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大河口乡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大河口乡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任务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2823 | 发布时间: 2019/6/17 16:47:23

各村委会:

为全面完成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根据《云南省医疗保障局关于印发“十三五”后期云南省医疗保障改革发展重点工作任务的通知》、《楚雄州医疗保障局关于下达2019年度基本医疗参保扩面任务的通知》(楚医保〔2019〕11号)和姚安县医疗保障局印发《关于做好姚安县2019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任务》的通知(姚医保〔2019〕5号)文件精神要求,经乡党委、政府讨论同意,现将2019年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扩面任务分解下达到各村委会,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认真履职

为推进医疗保险参保扩面工作,实现医疗保障制度覆盖全民,是医疗保障工作的目标任务。目前,我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与县人民政府今年下达目标任务还有较大差距,各村委会务必高度重视2019年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紧迫感,认真总结分析原因,排查存在问题,压实工作责任,要尽快采取有力措施,进一步扩大参保覆盖面,做到医保基金应收尽收和平稳运行。

二、集中力量,推动工作

根据去年底统计汇总表数据,各村委会参保人数较去年相比均下降,请各村委会要对今年的征缴工作再动员、再部署,认真分析查找原因,抓紧最后一个月时间,组织力量,进村入户加强宣传工作,提高参保率,确保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率达98%以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00%参保。同时,同步开展电子社保卡的应用宣传。要求机关、事业单位职工100%申领电子社保卡,各村委会至少按户籍人口数的8%通过“一部手机办事通、云南人社12333”等多渠道申领电子社保卡,各村卫生室每个村医完成申领电子社保卡任务数50人。进一步加强宣传工作,针对各小组人群集中的活动室,集中时间加强宣传,提高政策知晓率,避免漏保、重复参保,做实报表数据。

三、加强检查,跟踪问效

根据县医疗保障局要求,为确保全面完成医疗保险征缴和参保个人信息维护工作,建立按周调度制度,乡社保中心将按周通报各村委会参保进度和申领电子社保卡的进度,请各村委会落实专人负责进度上报工作,从本通知下达到6月30日止,按周上报参保进度表,单位负责人在对报表认真审核把关,确保数据真实准确,签字盖章后将报表(电子版)于每周三下午5:00前报乡社保中心。联系人:周发香,联系电话:15987878564。

附件:大河口乡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任务表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2019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