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教育体育局
姚安县中小学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检测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教育局 | 访问量:10421 | 发布时间: 2019/1/14 15:26:18

各乡(镇)中心学校、初级中学、县属各学校:

为组织好全县2018—2019学年上学期中小学期末检测工作,根据《楚雄州教育局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初中、高中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和《姚安县教育局2018—2019学年上学期教育教学工作安排意见》的相关要求,现将我县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检测及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小学期末检测安

1.科目及检测时间安排(由各乡镇中心学校自行安排监考)

2.阅卷时间:

2019年1月26至27日,由各乡镇中心学校组织阅卷;各学校填发通知书。

3.领卷及成绩上报时间安排见本通知第四部分(相关要求第3条)

二、初中年级期末检测科目及时间安排

1.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2.阅卷要求:

各学校要组织教师认真学习《楚雄州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中心工作方案》(楚教发[2018]20号)附件2《楚雄州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阅卷工作规则》,严格按照规则,并按分配任务完成阅卷工作。

阅卷时,由各学校统一组织好场地,组织各学科阅卷教师按分配任务进行阅卷工作,并按时按质完成阅卷任务。

3.2018年1月26—27日,各学校填发通知书。

4.初中检测工作巡视人员设置

(1)各考点主考人员1名负责人:学校校长。副主考2名,由学校安排。

(2)巡考人员:由九所中学各派1名担任学校主任及其以上职务的教师担任。

各初级中学必须按名额要求选派业务能力强、工作认真负责、作风正派的教师作为巡考人员。外派巡考人员于1月21日下午3:00前赶到所指派的中学参加考务会。外派巡考人员产生的车旅费、食宿费回原学校报销。

学校互派巡视人员名单及去向:

赵  勇 → 姚安一中(初中)    马继伟 → 弥兴中学

张丽珍 → 仁和中学            何龙法 → 前场中学

朱建萍 → 大成中学            施家祥 → 左门中学

陈建荣 → 大龙口中学          刘永顺 → 龙岗中学

苏继东 → 光禄中学  

(3)考场监考人员:由各中学按实际考场数,各考场各设置2名监考员。

5.试卷扫描工作安排:

(1)上午结束的考试科目,中午扫描上传;下午结束的考试科目,收齐后及时扫描上传,不得过夜。

(2)扫描要求:扫描时必须3人同场,直到结束;每科试卷扫描结束后,扫描工作人员须按要求完成签名表(附件1)。

(3)答题卡扫描完成后立即封存保管,注意保密。

三、姚安一中高中部期末检测科目及时间:

姚安一中高一、高二、高三期末检测的科目及时间,由姚安一中按《楚雄州教育局关于组织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初中、高中教学质量监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日程自行安排,并上报姚安县教育局及教研室。

四、相关要求:

1.根据《楚雄州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中心工作方案》(楚教发[2018]20号)附件2《楚雄州中小学教学质量监测阅卷工作规则》要求,各学校要认真对待学期末教学质量监测工作,严肃考级考风,统一组织阅卷,确保考试的公平、公正。

2.考试及阅卷期间一律不得饮酒。

3.领卷时间、地点:

(1)小学:

2019年1月21日上午9:00时,请各乡镇中心学校、县属各学校的教务主任带领一名教师到教育局教研室集中领卷。

(2)初中:

初一、初二、初三年级领卷时间:根据楚雄州教育局教学质量监测中心的安排再另行通知。

4.成绩上报时间:

(1)阅卷结束,请各乡镇中心学校、思源实验学校的教务主任按2017—2018学年下学期成绩统计表(空表)进行成绩统计,于2019年1月30日前将本学期成绩统计表(电子文档及纸质文档各一份)交向徐之老师(小学)。

(2)各初级中学上报成绩时间另行通知。

五、学校放假时间:

1.学生放假时间:全县所有中小学,上学期期末检测最后一科考试结束,学生即可离校放假。

2.教师放假时间:改卷结束后,根据各乡校的工作安排,教师离校放假。

3.其他相关事宜:学生成绩通知书不能进行考试排名。

六、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附件1:2018-2019学年上学期期末考试试卷扫描登记表(点击下载)



                                                                                             姚安县教育局

                                                                                             2019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