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图片
姚安县第一中学
来源: 本站 | 访问量: 56926 | 时间: 2017/11/22 17:19:58

姚安县第一中学前身为始建于清乾隆十七年的“大成书院”。废科举,兴学校后于1916年6月6日,变为四县联合中学,学校正式成立。1950年,姚安县人民政府成立,独立办学,学校更名为“姚安县人民中学”。1981年,学校按全县中学编号,改名为“姚安县第一中学”。2006年,又更名为“大成中学”。
    2010年1月,遵照《姚安县中小学布局调整规划方案》及姚安县城发展规划,在县城西北郊征地300亩,投资1.5亿元兴建姚安民族中学。工程于2012年10月底结束。11月8日,大成中学、姚安县第二高级中学两校合并迁入新校区,学校复名为“姚安县第一中学”(姚安民族中学)。
    姚安县第一中学(姚安民族中学)建筑面积5万余平方米,综合教学楼、普通教学楼、学生宿舍、图书馆、食堂、浴室、运动场、绿化,所有建筑配套设施均按高标准建设,居省内同类一流。
    学校现有64个教学班(其中高中部52个班,初中部12个班),学生总数2800余人,教职工总数278人,专任教师261人(其中中学高级教师119人,中学一级教师93人,中学二级教师44人)。
    学校秉承一百年前建校时确定的“公、勇、诚、俭、勤、朴”校训治校治学,加强学校管理,外树形象,内强素质,努力实现“管理科学、服务一流、‘三风’优良、质量上乘,具有地方民族特色的完全中学”办学目标。
百年老校,桃李竞芳,人才辈出:艺术家和艺坛新秀知名国内,科技人才、企业家、社会名流享誉海内外,万千校友在各行各业共同彰显着学校办学声誉。
    2005年至2008年,学校连续荣获楚雄州高考质量综合评价“一等奖”;先后被认定为“省级文明学校”“省级绿色学校”“省级平安学校”。2013年,学校高考一本上线47人,600分以上2人,总上线率为100%。2014年高考中,我校600分以上考生有2人,总上线率为100%,并获得了楚雄州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核“高中教学质量综合考核先进学校三等奖”“高中教学质量优生培育先进学校三等奖”。2015年高考中,再次获得楚雄州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考核“高中教学质量提升一等奖”。2016年高考我校全面超额完成州教育主管部门下达的指标,成为全州21所高完中学校中唯一全面完成指标的学校,实现了“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目标。2017年高考我校再创佳绩:被楚雄州教育局通报表扬为综合考核“二等奖”和高中教学质量提升“二等奖”。
    老校展新颜,同心谋发展。在学校迁入新址,规模扩大,队伍壮大,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观的大好形势下,全校师生信心倍增,将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工作和学习中,以更好的成绩回报党和政府及全县人民对姚安县第一中学的无限关爱。



姚安县第一中学大门





校园一角

教学楼,建筑面积9670平方米,五层,可容纳76个教学班级。



综合楼,建筑面积8951平方米,集音乐教室、美术教室、计算机微机教室、生物实验室、物理实验室、化学实验室和学校行政各办公室于一体。





学校图书馆

可容纳1100人的报告厅

食堂


学生宿舍楼


学校运动场



运动会

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