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地震局
关于印发《姚安县地震局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实施细则(试行)》通知
来源: 姚安县地震局 | 访问量:14198 | 发布时间: 2018/8/28 7:55:50

县地震局各股(室):

《姚安县地震局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实施细则(试行)》经征求干部职工意见和领导班子研究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姚安县地震局

                                                                                                                                                                                                                                        2017年7月6日  


姚安县地震局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实施细则(试行)

为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打造一支锐意进取、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战斗力强的干部队伍,客观准确地评价本单位干部职工的德、能、勤、绩、廉表现,切实抓好我单位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工作,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 《姚安县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培训实施办法(试行)》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结合我单位实际,制定本考核实施细则。

第一条  成立由武锴(局长)任组长,郭建新(副局长)任副组长,冉玉明(办公室主任)为成员的考核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郭建新处理日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和实施本单位的考核工作。

第二条  考核工作坚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务实管用、便于操作和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原则,对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全面客观的考核,充分调动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快推进全局各项工作。

第三条  考核工作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公务员考核规定(试行)》 《事业单位人事管理条例》 《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暂行规定》 《姚安县从严加强干部考核培训实施办法(试行)》(姚办字2017〕25号)和《关于从严做好2017年季度考核工作的通知》(姚组通2017〕45号)以及中央和省、州党委关于从严管理干部的有关要求为考核依据。

第四条 考核对象为本单位在职在编的全体干部职工,包括公务员、事业人员。

第五条 考核具体内容:(一)以各工作人员的职位职责和所承担的工作任务为依据,及时记录考核对象在德、能、勤、绩、廉等方面的日常表现,重点考核干部职工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考核应坚持将“思想政治素质”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之一,考核对象无正当理由不服从单位领导班子管理、不接受工作任务安排的,应按思想政治素质较差(较低)来从严掌握,可及时召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当即评定该考核对象本季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虽接受安排但推诿扯皮、拖着不办、无正当原因执行不力的,按照“工作责任心一般”、严重的按照“工作责任心差”来掌握,可当即或如实记录后按期召开考核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视情况评定该考核对象本季度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或不称职(不合格)等次。(二)无故迟到或早退季度累计9次以上,或旷工累计达1天(含1天)以上的,本季度出勤分为0分,并作为本季度末尾人选。

第七条  考核方式、方法和计分标准

(一)考核方式:民主测评打分、综合评定等次。

(二)考核方法:1、民主测评打分。满分为100分,其中领导班子考量和评议占60%、职工互评占40%,以上累计分数少于70分(不包含70分)为不称职(不合格);70分—80分(不包含80分)的考核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80分—90分(不包含90分)为称职(合格);90分(含90分)以上可以进入优秀评选,具体优秀比例按不得超过考核人数的25%确定。2、综合评定确定等次。综合评定打分后,由考核领导小组对评定结果进行统计、审核确定考核等次。3、季度考核末尾人员确定。通过民主测评、综合评定,根据个人本季度工作情况表现,进行名次排列,名次排在最后3名作为末尾人员人选,由考核领导小组在3名末尾人员人选中确定1名为本季度末尾考核人员。此考核方式和方法的考核结果运用于本季度考核结果,每季度考核于次月15日前完成。考核结果于次月20日前按干部管理权限报县委组织部和人社局。

(三)计分标准

1、扣分

1)不服从领导,不服从单位统一安排,对临时性工作有抵触行为,不能按时完成的每人每次扣5分。办事推诿扯皮,效率低下,不坚持原则,造成工作被动的,每人每次扣2分。个人主义严重,不能坚持原则的,每次扣2分。无故不参加学习和会议的每次扣1分,迟到或早退的每次扣0.5分。在工作、生活中不遵守职业道德、家庭美德、社会公德规范的每次扣3分。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的,发现一次扣5分。同事之间不团结,挑拨离间、拨弄是非,互相吵架、打架的每次发现一人次扣5分。做好学习、会议、培训笔记,没有笔记扣3分,笔记不全,“两学一做”读书笔记每个季度少于5000字的扣1分。认真写好心得体会、读后感,少一次扣1分。各种学习、考试、测试,70分以上者不扣分,60—69分者扣2分,不及格者扣5分。

2)业务上不学习,不钻研,不掌握相应业务知识、业务技能扣5分;不能很好履行职责,不能胜任本职工作扣5分。丢失、损失档案文件资料,造成不良影响,每人每次扣2分。

3)上下班时间,迟到、早退一次扣0.5分,病假超出规定天数,每超一天扣1分,事假一天扣1分,旷工半天扣5分,一天(含一天以上)本季度出勤分为0分,并作为本季度末尾人选。工作不认真,态度不端正,造成工作差错的扣3分。干部职工如遇值班,应加强应急值守,如督查发现违反值班制度,脱离值班岗位的,发现一次扣5分,被县、州局通报的扣10分。上下班期间或节假日,如有紧急安排,打电话不接者每人每次扣3分,导致严重后果的,视情节每人每次扣5—10分。

4)未能按时完成县委、县政府年度综合目标考核任务的每项扣3分,导致严重后果的每项扣5分。没有工作计划,总结、方案等,每项扣3分。每人每月需上报信息1条,完不成1条扣2分。工作中未能正确领会工作意图,导致工作失误的,一次扣3分。因工作失误发生责任事故的、造成不良后果和严重影响的,每起扣5分。干部职工应保管好公共财物,如出现各自集体财产丢失或受到通报等损失的,每人每次扣5分,另赔偿经济损失,予以纪律处分。

5)有利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借机敛财的每次扣3分。不能对身边的违法违纪行为坚决予以制止(揭露)的扣5分。上班时间玩游戏、看电影、上网聊天、听音乐等,每人每次扣3分。破坏民族团结、散播不利于民族团结言论行为等,每人每次扣10分。对群众、职工反映的问题,不受理、不上报,在社会造成不良影响被核实的,每人每次扣3分。

2、奖励加分

1)工作成绩显著,被县委、县政府及国家、省、州局表彰的,每人每次奖10分。

2)所负责的工作被作为经验参加大会书面材料交流的,每人每次奖10分。

3)被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或先进个人等各项荣誉的,每人每次奖5分。

5)助人为乐,见义勇为,先进事迹受到县级表彰的,每人每次奖10分,上增一级增加10分。被新闻媒体报道的,每人每次奖5分,上增一级增加5分。

6)对工作了解全面,分析透彻,提出符合工作实际,能有效推进单位工作的合理化建议或意见,且被局领导或县领导采纳的,每次奖3分。

7)在单位重要的阶段性考核评比工作中做出大量工作的,经班子会议讨论确定,奖3—5分。

第八条 考核结果运用:全面实行季度考核,4个季度的考核结果作为年度考核的直接依据。考核对象有1个季度被考核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的,该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优秀等次;有3个及以上季度被考核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等次的,该年度考核不得评定为称职(合格)及以上等次;有3个及以上季度被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的,该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季度考核为末尾的1名人员,经班子会研究,按照干管权限上报相关部门,并表明是否参加召回培训初步意见。对每出现1次季度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的,当年的综合绩效考核奖金从本人应发数的总额中扣除四分之一。

第九条 本季度考核靠后的人员按县委干教委的相关要求参加素质提升培训。培训一般不少于7天,实行脱产培训、全封闭管理,培训结束后组织考试。参训人员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参加培训,不得请假、缺席,不得违反各项培训纪律。

第十条 拒不参加培训的,当年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违反培训纪律或考试不合格的,当年年度考核评定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且继续参加次轮培训;年内累计参加 2 次及以上培训,且出现2次及以上有违反培训纪律或考试不合格情形的,年度考核评定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

第十一条 培训产生的食宿、交通等费用,由参训人员自行承担。

第十二条 被考核为基本称职(基本合格)及以下等次且本人对单位考核结果不服从的,可以在10日之内按干部管理权限向县委组织部或县人社局申诉,逾期不再受理。申诉对象在申诉过程中,必须服从单位管理和工作安排,违反的当前季度考核为不称职(不合格)等次。

第十三条 本考核细则自2017年7月10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