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统计局
姚安县统计局关于开展姚安县公众对环境 保护满意率调查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统计局 | 访问量:11702 | 发布时间: 2018/6/1 11:26:39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有关部门

根据《姚安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实施方案》(姚政发〔2017〕16号)要求,受姚安县创建省级生态文明县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委托,为使公众进一步了解生态文明创建目标,改善生态环境,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保护协调发展,确保生态县创建圆满成功,现将开展姚安县公众对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查工作目的

准确了解公众对环境状况的实际感受,客观、准确反映姚安在环境治理、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广大公众参与生态县建设的积极性。

二、调查范围及对象

本次调查采用问卷调查的方式,确定样本量为900户,包括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人员、离退休人员、在校学生、个体从业者及其他人员等。在抽中调查户中,用随机方法选择一名年龄在18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的居民作为调查对象。

三、调查内容

公众对生态建设、空气质量、水环境质量、噪声治理、环境卫生及环保宣传教育等方面的满意程度,详细内容见调查表。

四、调查方式

本次调查采取直接入户或集中的调查方式,即调查问卷由调查员根据现场被访者的意见填报。

五、抽样方法及样本分配

抽选调查户按照随机等距抽样原则进行,在抽中的调查户中,选取年龄在18-65周岁且居住在本辖区的家庭成员作为被访者。样本分配详见附表。





抽中样本 数量(户) 备注

栋川镇 210  每个年度70

光禄镇 90    每个年度30

其他乡镇各60户共 420    每个年度20

发改局 30   每个年度10

财政局 30   每个年度10

经信局 30   每个年度10

教育局 30   每个年度10

卫计局 30   每个年度10

政务服务管理局 30   每个年度10

六、组织实施方式

本次调查由姚安县生态文明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负责制定调查方案和调查组织协调等工作,县统计局受其委托负责组织开展调查工作。

七、数据处理及结果报送

本次调查由样本抽中单位具体组织开展调查工作,并收集汇总调查表报县统计局,县统计局计算分析公众对环境满意度的评价,调查汇总结果报送县生态创建办,不对外发布调查结果。

八、调查质量控制

1、严格按照抽样方案抽选调查样本,保证调查样本的随机性、准确性。现场调查中,对每一调查者访问记录后,调查员都要对填写的内容进行全面检查,如有疑问应重新询问落实,若有错误应立即改正。

2、调查员对调查结果应进行检查,如发现疑问应尽快重访,不得主观臆造、弄虚作假,督导员对调查员经过复查送交的调查表,要认真核实无误后,方可签字验收。

3、在数据录入过程中,录入人员若发现调查表有错误,要及时记录并报告负责人,必要时应通知调查责任人回访。

九、调查时限及上报要求

调查时限为2014年、2015年、2016年度,调查表要分年度分调查对象每人一张表分别填写(调查表各单位自行复印),于2018年6月3日前将问卷调查表及汇总表报送县统计局普查中心,联系人:程家俊,电话13887883848。

附件1:姚安县公众对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表

附件2:姚安县公众对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统计表



姚安县统计局

二〇一八年五月三十一日






(201 )年姚安县公众对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表


我们是姚安县生态文明创建工作调查员,正在开展公众对生态环境满意度率调查,根据随机抽选结果,您被抽选为调查对象。这项调查为不记名调查,请您根据实际情况和亲身感受,对以下问题做出回答,我们将严格为您保密。

住址: _______乡镇___________社区(村、居委会)

行政区划码:□□□□□□    样本顺序码:□□□□

调查日期:   月   日           调查员签字:          

一、调查对象基本情况

1.性别:                                                           ①男  ②女 □

2.您的年龄:                               ①18-35岁  ②36-55岁   ③56-65岁 □

二、调查内容

1、您是否了解我县正在开展创建生态县、乡镇、村?

①非常了解 ②比较了解 ③了解一些④不太了解 ⑤不了解 ⑥说不清 □

2、您认为当地政府对生态县、乡镇、村创建是否重视?

①非常重视 ②比较重视 ③一般④不太重视 ⑤不重视 ⑥说不清 □

3、您对生态县(乡镇、村)创建工作是否满意?

①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4、您对本县(乡镇、村)空气质量的改善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5、您对本县(乡镇、村)水环境的改善效果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6、您对本县(乡镇、村)饮用水的水质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7、您对本县(乡镇、村)声环境的改善效果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8、您对本县城(乡镇、村)环境卫生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9、您对本县城(乡镇、村)绿化改善变化情况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10、您对本乡镇生态环境的改善是否满意?

①非常满意 ②比较满意 ③一般④不太满意 ⑤不满意 ⑥说不清 □

您对政府环保工作有何建议:





谢谢您的合作!

姚安县公众对环境保护满意率调查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