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审计局
姚安县审计局关于印发《2018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审计局 | 访问量:20192 | 发布时间: 2018/8/28 10:15:35



各股室:

为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和建设和谐姚安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平安姚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各项措施,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更加公正权威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结合我局实际,经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领导小组会议研究决定,现将我局《2018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印发,请认真贯彻执行。

 

 

 

                         姚安县审计局

                         2018年3月12

  

姚安县审计局2018年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实施方案

 

2018年我局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州、县关于维护稳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稳定大局和建设和谐姚安的奋斗目标,全面落实平安姚安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维护稳定的各项措施,努力为全县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创造更加公正权威的法治环境、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便捷高效的服务环境。

一、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县关于加强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各项措施,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1、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工作主动性和责任心。召开综治工作专题会议,进行深入学习讨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我单位实际,找准切入点制定提出贯彻落实的具体意见,抓好综治维稳各项部署措施的落实,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2、认真开展“无邪教单位”创建活动,加强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严密防范和严厉打击敌对势力、民族分裂势力、暴力恐怖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法轮功”等邪教组织的渗透破坏活动,全力维护社会政治稳定。

3、加强信访工作,落实机关领导干部接访制度,推行信访工作“双向承诺制”,重点解决好涉法涉诉信访问题。

二、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为重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我局切实关注和改善民生,认真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让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矛盾纠纷的发生。加强对民意的掌控,制定防范预案和工作措施,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接访,设立领导干部信访待日等有效形式,切实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做好日常接访工作,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严格落实矛盾纠纷定期排查、工作例会、情况报告、责任查究等工作制度。要坚持每月定期排查,每季集中排查,日常不定期排查,坚持抓早、抓小、抓苗头,特别是在节假日和敏感时期,要切实把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加大矛盾纠纷化解力度,综合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教育、协商、疏导等办法,妥善处置不稳定因素和矛盾纠纷。坚持开展好“平安单位”创建活动、“综治宣传月”等活动,做到处处平安和谐,家喻户晓。

三、以深入推进普法宣传为基础,增强法律意识

继续开展好“七五”普法活动,把深化“七五”普法与平安建设宣传紧密结合起来,强化“民主法治单位”建设,营造依法行政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教育,提升干部职工的思想道德素质。加大对干部职工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的培训力度,提高依法行政的水平。我局结合单位实际,认真搞好普法宣传,全面提高干部职工知法、守法的自觉性。

四、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为契机,全面加强综治维稳队伍建设

认真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和作风效能建设,扎实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立足教育和培训,强化宗旨观念,端正执法思想,强化管理和监督,提高干部职工的基本素质、执法能力和专业技能。努力做到内强素质,外树形象,牢固树立服从和服务意识,切实做到严格执法,热情服务,真正建设成为群众满意的审计队伍。

五、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推动综治维稳平安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1、把综治维稳工作列入年度工作计划,统筹抓好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及时研究部署,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加大支持保障力度,形成工作合力。

2、严格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目标管理责任制、平安建设动态管理、“一票否决”制度、述职等制度。进一步加强检查指导和协调,着力解决齐抓共管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