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林业和草原局
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关于解除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7954 | 发布时间: 2020/7/2 15:50:47

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

根据《云南省森林防火条例》和《楚雄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解除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的通知》(楚森指办电〔2020〕13号)要求,结合近期天气状况和我县降雨情况,经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决定,于2020年6月30日24时起,全县解除2020年度森林草原防火期。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总结

各乡镇要认真总结去冬今春以来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采取的措施和取得的成效,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下步工作计划,为做好下一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工作总结请于7月3日12时前上报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

二、及时开展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自检自查

各乡镇要按照《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管理责任状(2016—2020)》要求,认真对2020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自检自查,并由乡镇人民政府行文,7月8日前上报自检自查报告。同时,做好迎接省、州检查考核的各项准备。

三、继续抓好森林草原火灾防范工作

解除森林草原防火期后,各乡镇要认真分析本地火险形势,科学判断火险趋势,保持高度警惕,确保夏季森林草原防火安全。各乡镇如有突发情况,及时联系县林业和草原局林火监测中心,电话0878—5711565。

四、做好查缺补漏和立卷归档工作

各乡镇要做好查缺补漏和立卷归档工作。


附件1: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考评所需材料

附件2:村委会应准备材料

附件3:中小学应准备材料


                                                                                                            姚安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

                                                                                                                2020年6月30日


点击下载浏览:附件1、各乡镇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所考评所需材料

         附件2、村委会应准备材料

         附件3:中小学应准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