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林业和草原局
姚安县绿化委员会关于抢抓时机迅速掀起 夏季造林绿化工作热潮的紧急通知
来源: 姚安县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量:8383 | 发布时间: 2019/7/16 17:24:14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绿化委员会成员单位:

为着力推进建设“生态姚安”,打造“休闲宜居荷城”发展战略,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把姚安建设成为全省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打下坚实基础,请各乡镇务必抢抓时机,在进入雨季造林关键时期迅速掀起夏季造林绿化热潮,加快推进全县国土绿化步伐。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强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积极采取各种有效宣传手段,组织开展国土绿化宣传活动,不断增加人民群众植绿、兴绿、爱绿、护绿的生态文明意识,结合森林县城创建、美丽公路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营造全民参与国土山川绿化行动的良好氛围。

二、创新尽责形式,大力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各乡镇要坚持“方便群众、重在参与、不拘形式、灵活多样”的原则,压实责任,加强领导,全面落实义务植树和乡村绿化,创新义务植树尽责形式,提高尽责率;并按照《楚雄州绿化委员会关于推进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的意见》,广泛宣传动员,创新尽责形式,注重示范带动(县级样板林不少于30亩,乡镇连片义务植树样板基地不少于20亩),明确责任分工。

三、突出重点,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城镇面山、公路沿线和江河岸线造林绿化

结合国家储备林建设、中央预算内林业基建珍稀林木及木材战略储备基地、林地征占用植被恢复异地造林等林业重点生态建设项目,开展沿路、沿河(库)、沿集镇“三沿”造林绿化活动,持续推进乡村公路、江河水系、库塘周边区域绿化。着力抓好森林县城创建,促进城市绿道、城镇面山等精品绿化美化;着力开展乡、村、村旁、宅旁、水旁、路旁绿化美化,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四、强化质量,注重造林成效

按照年度林业工作目标责任考核的内容和要求,在积极开展2019年度营造林工作的同时,请各乡镇抓紧开展以前年度林业造林项目补植工作,确保造林成效。


                                                       姚安县绿化委员会办公室

                                                            2019年7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