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农业农村局
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4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9754 | 发布时间: 2019/8/27 10:49:44

  王柳春等各位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加大光禄古镇片区休闲观光产业培植力度的建议》提案,已交我们办理,感谢你们对我县休闲观光农业发展的关注、对促进农民增收提出有益的建议。经认真研究,现答复如下:

  一、根据姚安县农业农村“十三五”规划,按照一乡两城三基地四产业”的总体发展思路,尽快完善充实覆盖光禄、栋川两镇的《云南省姚安县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创建项目》申报,争取早日开工建设。积极争取2019年一二三产业融合兴村强县建设项目二期资金尽快到位,以便完成光禄福光花卉基地后续建设。

  二、加强引导,做好休闲农业发展规划,争取中央省州项目扶持优势产业

  继续立足姚安资源优势、产业基础,不断强化规划、政策的导向作用,促使各类要素资源向光禄等优势产业区域聚集,提高休闲农业发展规模。围绕花卉、果蔬、林特产等特色农产品,向上争取项目发展资金,组织实施一批休闲农业项目,促进龙头企业创新、提升、发展。

  三、加快休闲农业龙头企业和休闲观光庄园的培育,加强一二三产融合发展

  一是按照“分级培育、集群发展、整体推进”的思路,培育一批市场竞争力强的休闲农业龙头企业和休闲观光庄园。二是支持引导龙头企业延长产业链,响应国家乡村振兴计划,大力发展田园综合体建设。三是积极组织休闲农业企业、观光庄园加全国农参加农博会和省政府、市政府组织的展示会和推介会,树立形象扩大影响力。四是抓好市场营销,不断提升姚安休闲农业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大力发展电子商务,加强网络销售平台建设,打造“互联网+”农业电子商务联盟。

  四、通过招商引资,引进大型休闲农业企业落户姚安,同时加快光禄镇的观光农业建设步伐

  一是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广辟招商渠道,重点招引知名休闲类企业落户姚安,积极落实国家、省、州已制定并出台的税费、用地、用电、金融、科技等优惠政策,争取财政支持,统筹安排龙头企业发展用地。二是大力实施“品牌强农,绿色发展”战略,着力打造姚安休闲农业品牌。支持龙头企业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绿色食品、有机食品认证,树立“休闲养生福地,绿色生态之城”美好形象,增加市场竞争力。

  感谢你们对县农业工作的支持和关注,并请你们继续关注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以促进我们的工作进步。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