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农业农村局
对政协姚安县九届三次会议第90号提案的答复
来源: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 访问量:9538 | 发布时间: 2019/8/27 10:07:56

邹从乾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促进各社区居民小组长对标学习找差距,建设新型农村的建议》的提案,已交我局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局认真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向上申报项目,积极争取项目和资金,认真抓好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积极推进新农村建设。一是抓好产业设施建设。围绕我县“一坝一路”产业空间布局,打造蔬菜、水果、花卉、肉牛四大主导产业,加快农业转型升级。二是抓好农田建设。认真实施高标准农田和高效节水灌溉等农田建设项目,进一步夯实农田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三是抓好乡村建设。加强乡村基础设施建设,加快农旅融合发展,打造休闲观光农业之乡。

由于下达项目资金有限,项目实施难以覆盖,乡镇和村组之间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只能逐年争取项目实施,缩小城乡差距、社区差距及村组差距,实现全面发展。在今后工作中,我局将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新农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感谢你对我县新农村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请在今后的工作中对我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姚安县农业农村局    

2019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