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姚安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 访问量:10738 | 发布时间: 2020/9/17 14:55:58
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

根据《云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开展 2020 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的通知》《 楚雄州实施质量强州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楚雄州“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楚强州办发〔20 20〕3号)及《楚雄州住房城乡建设系统2020“质量月”活动方案》《姚安县实施质量强县战略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0年姚安县“质量月”活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制定了《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0 年“质量月”活动方案》,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落实。

附件:1、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2、宣传标语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9月15日        


姚安县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2020年“质量月”活动方案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质量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扎实开展全县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推动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全面提升工程质量水平 ,结合我县房屋市政工程质量工作实际,深入开展好2020年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特制定本方案。

一、活动主题

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二、活动内容

(一)开展工程质量宣传活动。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思想,按照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县委县政府关于质量监管、质量提升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加大工程建设相关法律法规、标准规范和《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宣传力度,唱响工程质量声音,弘扬追求卓越、崇尚质量的价值导向和时代精神。充分利用信息网络、移动客户端等新兴媒体促进全县住房城乡建设行业“质量月”活动信息的广泛交流,传播和推广先进的工程质量理念和管理方法,弘扬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不断提工程质量标准化管理水平。

(二)开展“质量月”启动仪式。按照强州办、强县办工作安排,9月16日下午15:00在姚安县消防大队项目组织辖区内企业相关管理人员开展2020年全县建设工程“质量月”启动仪式,结合工程质量提升工作要求和质量管理标准化示范项目创建行动,对项目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情况进行观摩、学习和交流,积极推广先进工程质量管理方法,引导企业全面加强质量管理,形成促进工程质量提升的外在压力和内在动力。通过树立标杆、样板引领,帮助企业寻找质量管理工作的短板和差距,激发企业争创优质工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切实高工程质量水平。

(三)开展质量提升行动。按照《云南省建设工程质量提升行动方案》要求,将严格执行工程建设法律法规和标准贯穿在工程开工到竣工验收备案全过程,不断强化对工程参建各方主体的质量行为和工程实体质量控制实行的规范化管理活动;全面落实建设工程质量终身责任承诺和竣工后永久性标牌制度,建立质量责任追溯制度,确保工程质量的可追溯性;开展住宅工程质量信息化公示试点,推进工程质量管理公开化、透明化,充分发挥社会监督效应。

(四)开展工程质量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开展在建项目工程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将质量督查检查与安全工程三年行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综合运用监督抽查、执法检查、集中整治等手段,保持质量安全监管的高压态势,严厉打击工程质量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建设项目质量可控、品质稳步提升,切实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五)开展质量管理线上培训活动和工程质量管理咨询活动。县住建局将于9月16日上午10:-12:00组织县属施工企业负责人、分管质量的副总经理、各在建项目的项目经理、技术负责人和质量员、项目总监,到局大会议室参加《建设工程施工企业质量管理》培训。下午在栋川镇西大街开展“质量开放日”集中宣传展示,工程质量管理咨询培训活动。

积极推广工程质量改进、工程质量攻关、质量管理宣传教育视频,在基层普及工程质量知识,增强全民质量意识,激发群众工程质量创新热情,不断提高基层工作人员的工程质量素质和技能,逐步造就一批工程质量意识强、工程质量技能高的工人队伍。

三、活动要求

各工地要加强“质量月”活动宣传。在建筑工地上悬挂宣传标语,营造氛围,提升“质量月”活动实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针对工程质量安全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充分利用“质量月”活动平台,集中力量,在工程质量问题整治上实现新突破。

请各工地于2020年9月20日前将“质量月”活动的有关图片及视频资料上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股。



宣传标语


质量主题:建设质量强国  决胜全面小康

1.中国质量    共创共享

2.共建中国质量  共享质量成果

3.优化营商环境  建设质量强国

4.构筑质量安全  享受质量幸福

5.齐抓质量提升  共建质量强国

6.夯实质量基石  共筑强国梦想

7.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优质品牌

8.大力提升质量  增强消费信心

9.全面提升质量水平  推动复工复产达产

10.坚守质量底线    助力脱贫攻坚

11.增强质量优势  决胜全面小康

12.推动高质量发展  享受高品质生活

13.全民关注质量  质量服务全民

14.坚持质量第一  建设质量强国

15.加强全面质量管理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安全主题: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1.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

2.积极推进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建设

3.加强公共安全治理,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4.安全是发展之本,安全是发展之基

5.强化红线意识,实施安全发展战略

6.坚持安全发展、构建和谐社会

7.发展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责任

8.人命关天,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

9.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

10.强化安全意识,提高安全素质

11.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呜,常抓不懈

12.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13.安全生产必须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14.生命至上,安全为天

15.安全优先,生命为大

16.关注安全,平安是福

17.安全责任重在落实

18.人人讲安全,安全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