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姚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机构职能
来源: 姚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 | 访问量:9281 | 发布时间: 2022/6/27 10:07:03

一、职能介绍  

贯彻执行党的民族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开展民族宗教工作重大课题的综合调研,对民族宗教工作存在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监督实施民族区域自治制度,综合研究民族地区经济运行情况。配合做好民族地区扶贫开发事宜,推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创建,组织协调做好民族地区的科技推广。参与有关少数民族地区专项资金的申报和管理。负责民族地区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统计。研究民族教育改革发展中特殊问题的对策、建议,帮助解决民族教育中的特殊困难。发展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开展少数民族传统文化的传承保护。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少数民族人才资源开发。做好少数民族代表人士和宗教界代表人士管理工作。依法管理宗教事务。

二、领导及分工


李志华(党组书记、局长):主持县民族宗教局全面工作;主管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工作。





偰建芬(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宗教工作,分管宗教事务股。负责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综合考核和所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分管爱卫、防艾、禁毒、妇女儿童工作。完成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工作,联系文化旅游、卫生健康、市场监管、应急管理等工作。




刘海彬(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组织、宣传、人事、机构编制、深化改革工作,分管政策法规股;负责党务、党风廉政建设、意识形态、财务、依法行政、信息、保密、档案、普法、政务公开工作;负责工会、县人大代表议案(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和所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负责所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工作。




彭家良(党组成员、副局长):负责民族工作,分管民族经济股、民族事务股;负责扶贫、统计、信访、综治维稳、交通安全工作;负责发展规划、招商引资、固定资产投资工作;负责所分管股室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完成局主要领导交办的工作,联系农林水、自然资源、生态环境等工作。


三、机构设置

姚安县民族宗教事务局设4个内设机构:政策法规股、民族经济股、民族事务股、宗教事务股。

四、办公地址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姚安县栋川镇府前街18号

五、联系方式

(一)办公电话:0878-5712710,传真:0878-5717048

(二)电子邮件:yamzjzcj@163.com

(三)邮政编码:675300



更新时间:2022年6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