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教育体育局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关于进一步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416 | 发布时间: 2020/5/28 9:26:34

县属各学校,各乡镇初级中学,中心小学:

2020年上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将于6月初开始,为全面深化平安姚安建设,进一步提高社会各界对我县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参与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扎实做好迎接省对县开展的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根据中共姚安县委平安姚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通知》(姚平安办〔2020〕4号)要求,现就进一步做好教育体育系统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放在执政履职的高度去思考、去谋划、去组织、去推动,把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摆上重要工作议程,压实综治维稳第一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平安创建,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措施,结合当前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学校实际,切实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工作。

二、广泛发动,开展宣传和测评工作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持续做好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工作,做到辖区内学校师生全覆盖、无死角和一对一宣传和调查,力争使我县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在去年基础上有明显提高。

(一)做到师生宣传全覆盖。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在5月26日前召开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教职工会议,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针对今年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内容对师生开展全覆盖的宣传,务必做到不遗漏一个教职工和学生,特别是家中有固定电话、办公室接听电话的干部职工。

(二)开展“小手牵大手”活动。为进一步拓展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覆盖面,各级各类学校要充分利用家长会、QQ群、微信、校园广播、主题班会、黑板报、电子显示屏、标语等形式等开展宣传,强化平安建设宣传效果,正确引导学生家长积极参与平安创建,支持提升群众安全感调查工作。要将《致全县人民的一封公开信》(已统一印制)发放给学生,要求学生带回交给家长熟悉调查内容,遇调查时客观公正的给予评价。

(三)开展问卷测评。及时对师生发放《姚安县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开展测评,并通过调查问卷了解他们不满意的问题,分类汇总,并做好相应的解释和引导工作,要求师生熟悉调查内容,接到调查电话时要站在维护姚安良好形象的高度,客观公正回答问题。

三、突出重点,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紧紧围绕“平安校园”建设,注重平安创建的质量和水平,认真研判影响学校安全感满意度的热点、难点和敏感问题,强化日常安全管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治理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做好基础保障工作。

(一)强化安全日常管理。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进一步强化“三防”建设,加强学校日常安全管理,继续开展校园欺凌专项治理,深化师生安全教育,推进学校应急演练常态化,健全学校突发事件应急管理机制,完善中小学生安全风险防范机制,全面推行校方综合防范保障保险,有效化解和转移学校安全风险。

(二)强化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今年全省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问卷调查的10个样本中,有5个样本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信息调查,占调查样本的50%。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省、州、县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统一安排部署,切实增强主体责任,针对涉黑涉恶问题新动向,把专项治理、综合治理、依法治理、源头治理结合起来,按照“有黑必扫,有恶必除,有乱必治”工作思路,聚焦师生反映强烈的校园周边治安“顽疾”和影响社会稳定的乱点乱象,及时开展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综合整治,切实维护教育体育系统安全稳定,不断提升广大师生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满意度。

(三)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从往年测评数据看,群众最不满意在矛盾纠纷调处工作,还存在排查不全面、不彻底,化解不及时的问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要在进一步健全完善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责任落实上下功夫,对教育体育系统的重点人员和不稳定因素开展全方位摸排和预判,实行责任包保稳控制度,确保涉校矛盾纠纷能得到及时、有效化解。

请县属各学校,各乡镇中学,中心小学于5月30日前将开展情况(含图片)报县教育体育局综治安全股。

联系人:武跃龙

邮箱:550731743@qq.com

附件:

1.平安建设宣传标语

2.2020上半年姚安县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电话调查问卷(请点击下载使用)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2020年5月22日


平安建设宣传标语

1、创建平安姚安,建设和谐姚安

2、平安建设人人参与,和谐社会人人共享

3、平安建设为人民,建设平安靠人民,平安成果惠人民

4、平安是发展的前提,是和谐的基础,是人民的福祉

5、平安建设进万家,和谐社会普天下

6、法治是稳定的前提,平安是社会的根本

7、人际要和睦,社会要和谐,国家要和平

8、社会平安和谐,人民安居乐业

9、平安造就未来,和谐成就梦想

10、谋平安创建之策,走和谐发展之路

11、平安孕育幸福生活,幸福造就快乐人生

12、平安是民生之愿,是和谐之源、发展之基;辛福是群众之声,是稳定之魁、创建之本

13、积极行动起来,打一场扫黑除恶的人民战争!

14、扫黑恶,净环境,促稳定,保平安。

15、出重拳,扫黑恶,保平安。

16、黑恶势力敢露头,坚决打击不留情。

17、坚决维护法律尊严,严厉打击黑恶势力。

18、全民参与,扫黑除恶,稳定团结,和谐小康。

19、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为平安和谐姚安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