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部门文件   > >  县教育体育局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关于印发《姚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修订)》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 访问量:10046 | 发布时间: 2019/8/8 10:15:57

各乡镇中心学校、中学,县属各学校,局机关各股室:

《姚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修订)》经2019年8月5日姚安县教育工会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做好宣传并严格遵照执行。


                                                                                 姚安县教育体育局

                                                                                   2019年8月6日


姚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修订)


为认真贯彻执行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云南省教育厅《关于印发云南省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制度改革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云人社发〔2016〕99号)文件精神,落实好楚雄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楚雄州教育局《关于2016年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有关问题的通知》(楚人社发〔2016〕106号),结合全县教育体育系统实际,积极稳妥地推进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的积极作用,调动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积极性。在强化公平、合理的竞争机制下,有效促进教师学习业务知识、提高业务能力,建立一支专业结构合理、师德高尚、素质优良、充满生机与活力的教师队伍,促进我县教育体育事业更好更快发展。在经过广泛调研和充分征求基层学校和教职工意见建议基础上,经2019年8月5日姚安县教育工会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现将《姚安县中小学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修订)》印发给你们,请各乡校在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细化考评方案和考评推荐时参照执行。各乡镇教代会拟通过的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须报县教育体育局相关股室及分管领导审定。

一、考核项目及评分标准

二、加分项目及评分标准

(一)教龄加分:指从参加教育工作年度到考评年度为止(精确到月),每年加0.3分。

(二)履职年限加分:指从取得任职资格年度到考评年度为止(精确到月),每年加0.2分(扣减履职期间受党政纪处分时段)。

(三)考核年限内担任校内管理岗位加分。考核年限内担任校内管理岗位加分方案各乡校自定,但考核年限内累计加分不得超过6分。

三、参与职称推荐考核基本条件

全县中小学幼儿园中级及以上职称推荐考评时,除省州规定的限制条件外,还应该同时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一)履现职期间至少要有一年山区学校任教经历(其中:姚安一中教师晋升高级教师限工作以来有一年及以上山区任教经历,晋升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不限山区任教经历)。

(二)考核年限内必须有一次优秀(副高及以上职称考核近五年,中职考核近四年,初职不限)。

(三)申报有指标限制的专业技术职务时,上年申报评审未通过的,第二年不得连续申报。

四、执行时间

《姚安县中小学(幼儿园)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考核项目及评分参考标准》自姚安县教育工会第七届第一次教职工代表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通知之日起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