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适中乡
适中乡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适中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4310 | 发布时间: 2020/2/20 18:55:34

适中乡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通  知


各村委会,乡级各中心、站、所: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将我乡的工作动态信息通过县人民政府网站向社会发布,让社会各界及时掌握我乡如何贯彻落实县级部门的工作部署。继续保持良好的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成绩,努力实现年度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在全县“走在前列、干在实处”的目标,经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现就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开展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

公众知情参与需求不断升级,社会交往方式的深刻改变,对政务公开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实行政务公开,是增进政府工作透明度、提高政府公信力、执行力的重要手段,是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关键,是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

二、推进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要求

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紧紧围绕我乡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关注关切的问题,以公开促落实,以公开促规范,以公开促服务,坚持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和阳光政府,全面推进政务公开,让政务公开成为一种行动自觉,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推进行政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和结果公开,使我乡政务公开水平和实效再上一个新台阶。

三、加强组织领导

为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乡人民政府决定调整充实适中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申光著    乡人民政府乡长

副组长:俞  刚    乡人大主席

     何 毅    乡党委副书记

     宋晓江    乡纪委书记

     黄晓丽    乡党委组织委员

     谷永进    乡党委宣传委员

     自学胜    乡政法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武装部长

      娅    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肖培珍    乡党委委员、乡人民政府副乡长

成  员:刘发红    乡党政办主任

     周廷逵    财政所所长

     李红明    适中派出所所长

     杞正英    适中司法所所长

      鹏    市场监督管理所所长

     王春燕    乡社会事务办公室主任

     彭丽琼    适中卫生院院长

     向雪艳    乡国土和村镇规划建设服务中心负责人

     陈德云    适中中心校校长

      涛    乡农业农村服务中心主任

     陈晓东    乡林业和草原服务中心主任

     刘兴平    乡文化和旅游广播电视体育服务中心主任

      彬    乡水务服务中心主任

     金永盛    乡交通运输和管理站站长

      兰    乡社会保障和为民服务中心主任

     关梨永    乡安监办主任

     徐晓燕    乡党政办副主任

     张仕波    乡扶贫办专干

     陈仁友    适中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刘彩芳    三木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文德    月明村党总支书记

     闭朝芳    月明村委会主任

     周春伦    菖河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办公室在党政办,由刘发红同志任办公室主任,徐晓燕、姚远东、张程秀同志任办公室工作人员,负责信息的审核校对及发布。

各村委会,各中心、站、所要切实把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摆在新的高度加以重视,落实好工作信息员队伍,把动态信息工作作为反映工作成绩、争取上级支持和锻炼干部能力的好机会、好平台,严格按照明确的工作任务,认真抓好落实,共同推进全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

四、压实工作责任

落实信息报送责任是做好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保障,结合我乡实际,乡信息办统一负责全乡动态信息收集、整理、把关、上报及发布工作,在乡领导小组的安排下,组织督促各村(中心、站、所)落实报送任务,每月至少上报2条以上信息,为了保证信息的时效性及统计的准确性,信息报送采取电子版与纸质版相结合,信息员写作的信息电子文档经村(站所)负责人及分管领导审核后一律传送到乡信息办邮箱:szxrmzfxx@163.com,纸质版由分管领导审核把关后上报信息办存档。

五、考核依据

为确保我乡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有效落实,乡信息办每月1日对上月各村(中心、站、所)上报的信息进行统计,一个季度进行一次汇总,实行“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汇总”,并将汇总结果运用到季度考核,与奖励性绩效奖金发放挂钩。

附件:1.适中乡人民政府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工作信息报送任务分配表

          2.适中乡人民政府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审批单

适中乡人民政府
2020年2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