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大河口乡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关于在乡应急扑火队中建立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通讯联络制度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0589 | 发布时间: 2019/1/9 11:20:24

各村委会、乡级各站所:

森林火灾突发性强,危害性大,对生态平衡、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都产生重大影响。安全、有效地组织扑救森林火灾,对把损失降低到最低限度和保护全乡森林资源至关重要。为确保发生森林火灾时,乡森林防火指火所能及时、高效的将扑救通知传达到每一个乡应急扑火队员,迅速集结扑火队伍,经乡人民政府研究,决定在乡应急扑火队中建立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通讯联络制度。现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大河口乡应急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通讯联络制度

第一条 发生火险需组织乡应急扑火队参与扑救时,由乡森林防火指挥所办公室向指挥长请示,经乡森林防火指挥所指挥长同意,组织乡应急扑火队参与火险扑救。

第二条 从指挥长开始,每人负责通知其下一级所联系的人员,接到通知的人员逐级向下一级所联系的人员发出通知,直至通知到最后一级人员。

第三条 担负有联络任务的应急扑火队员需掌握所负责的其他队员的联络方式,确保乡森林防火指挥所的通知及时传达。

每四条 凡接到乡森林防火指挥所或上一级联络队员的通知参加扑火救灾的人员,必须按指令要求迅速至指点地点集中。

第五条 参加前方扑火的单位和个人要服从前线指挥部的统一指挥。

第六条 其他未尽事宜,以大河口乡森林防火指挥所明确的规定或要求为准。

第七条 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开始执行。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7日

附件:大河口乡应急扑火队扑救森林火灾应急通讯联络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