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大河口乡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 访问量:11729 | 发布时间: 2017/9/29 12:38:13
各村委会、乡级各站所

根据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认真做好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姚府办明电〔2017〕23号)要求,为做好我乡2017年无偿献血工作,圆满完成县政府下达的无偿献血任务指标,经乡人民政府研究,现将无偿献血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无偿献血的意义

无偿献血是一个必然趋势,是我国血液事业发展的总方向,无偿献血是一个地区社会文明程度的标志之一,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具体体现,实行无偿献血不仅能保障医疗临床用血的需要,保证输血安全,而且有助于弘扬中华民族团结、友爱、互助的传统美德。

二、无偿献血工作任务、时间和地点

(一)无偿献血任务

站所名称 献血任务 村委会名称 献血任务

乡政府机关 10 财政所 1

中心校(含各小学) 6 大栎树村委会 1

卫生院 2 涟水村委会 1

农技中心 1 大河口村委会 1

林业站 1 麂子村委会 1

畜牧站 1 大白者乐村委会 1

水管站 1 蒿子箐村委会 1

派出所 1

合计 30

(二)无偿献血时间:2017年10月10日上午8时至12时。

(三)献血地点:栋川镇西正街邮政局前

三、注意事项

(一)参加无偿献血者须仔细填写并携带“健康情况征询表”、“献血登记表”、“临时献血卡”和半寸免冠照片2张,第二次参加献血者,请携带“无偿献血证”及半寸免冠照片1张。

(二)参加无偿献血者在献血前一天应忌食高脂肪食物,禁止饮酒,饮食以清淡为主,献血当天早晨应多吃营养丰富的早餐。

四、无偿献血的有关政策规定

(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规定:十八周岁至五十五周岁的健康公民均可参加献血。

(二)献血者本人或直系亲属用血按下列规定执行:

1、对参与献血的职工,单位可安排3天以内的休假或给予一定的营养补助;

2、无偿献血者享有以下权利:

(1)五年内需用血的,可按献血量的3倍免费用血;

(2)超过五年按献血量免费用血;

(3)无偿献血满1000毫升以上者,所需用血终身免费;

(4)无偿献血者自献血之日起五年内,其直系亲属用血按献血量等量优先免费用血。

3、凡无偿献血人员,本人或直系亲属(配偶、父、母、子女)在各级医疗机构用血后,可带献血者本人身份证、无偿献血证、用血者出院和临床用血记录复印件到州中心血站或县卫生局办理偿还手续。

(三)因无偿献血是县委、县政府对乡镇考核的内容之一,全乡此次献血是一项政治任务,在年底乡对站所、村委会考核时,全面完成献血任务的在考核中将进行统一标准进行奖惩。

五、有关要求

1、各站所、各村委会要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认真宣传发动,积极组织人员参加无偿献血,献血名单请于9月25日前报乡党政办。

2、请乡卫生院统做好献血工作统筹安排,协调落实好参加无偿献血人员于10月10早7:00统一到乡政府乘车前往,并负责好参与献血人员往返途中的安全。


大河口乡人民政府           

2017年9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