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官屯镇
官屯镇人民政府关于做好“5.02”森林火灾火场清守后续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3255 | 发布时间: 2019/5/10 14:19:50

各村(居)委会,镇林草中心:
  5月2日,栋川镇境内发生的“5.02”森林火灾,5月3日因火势较大,无法控制,火苗延伸至官屯境内,在各级专业扑火队奋力扑救下,经全体镇村组干部和群众协同奋战,明火已于5月5日上午全部扑灭,通过4天4夜清守火场,至5月6日下午起未发现任何火情。为认真清守好火场,坚决杜绝死灰复燃,又确保春耕生产和其它工作有序开展,按照5月5日下午全镇坚决做好“5.02”森林火灾清守工作暨切实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当前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火场清守工作将全面移交给各村(居)委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清守范围及职责:
  以官屯镇人民政府5月5日划定的责任区域为准。另外,马游村委会看守重点范围为马游村与官屯社区、栋川镇交界区域;葡萄、三角、黄泥塘村因路程太远,不再安排参与清守火场工作。
  二、移交清守时间:
  从5月6日下午6点移交,结束时间以镇人民政府通知为准。
  三、火场清守人员:
  由各村(居)委会负责组织有扑火经验的人员不少于10人,队伍管理由各村(居)委会自行统筹细化安排,于5月6日下午8点以前将值守轮次表(含名字、联系方式和轮值时间)报镇林草中心。 
  四、其它相关要求:
(一)各村(居)委会要加强管理,指导和督促火场看守人员,确保火灾火场24小时坚守岗位,听从指挥,不得擅自撤离火场,在看守期间要反复巡查,对重点有复燃可能性的地段要采取蹲守和加大巡查清理力度等方式确保隐患成功排除,有余火要及时清理,若发现复燃迹象要及时处理和上报镇林草中心,并做好自身安全保护;
(二)镇林草中心要成立督查巡查小组,每天定时不定时进行巡查,并对各村(居)委会清守火场人员情况进行督查,同时扑火专业队要24小时值班待命,并以最快的速度、最有效方式及时处理火情;
(三)抽调到火场看守的护林人员所负责管护的网格化责任区在看守火场期间由各村(居)委会自行统筹安排其他护林人员做好管护工作,确保森林资源安全。



                                                                                                              官屯镇人民政府
                                                                                                                2019年5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