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弥兴镇
弥兴镇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4215 | 发布时间: 2019/5/8 8:26:22

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

为认真落实“1.10”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我镇年终岁尾道路交通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按照《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姚府明电〔2019〕2号)要求,结合我镇实际,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认真汲取事故教训,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各村委会、各站所要针对本辖区、本部门实际,梳理查找薄弱环节和危险因素,全面分析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问题,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周密安排部署,立即行动,深入开展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整改取得实效。从严当前农村婚丧嫁娶、吃杀猪饭等客事的现场管控,严密防范,确保安全。

二、加强农村道路交通管控

按照“主体在县、管理在镇、延伸到村“的要求,各村委会要落实道路交通安全监督管理属地责任,进一步建立健全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强化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措施。

三、加强五类重点车辆安全管理

弥兴派出所、镇交通运输管理站要加强对农村客运车辆、接送学生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农村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和三轮汽车等重点车辆和驾驶人是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关键,必须抓紧不放。

四、加强农机交通管理

镇农技中心要加强本地区农机车辆安全日常监督管理,特别是要加大农用微耕机违法载人行为查处打击力度。

五、强化驾驶人员安全教育培训

弥兴派出所、镇交通运输站互通从业驾驶人动态信息,相互配合,建立健全客货车驾驶人信息管理工作,实现驾驶证信息、从业信息、交通违法和事故等信息共享。

六、大力整治道路交通事故隐患

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要高度重视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整治工作,以事故多发危险路段、农村山区危险路段为重点,加大冬季事故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道路安全畅通,坚决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一岗双责、党政同责”的要求,全面部署,落实安全生产防范责任、措施,坚决防止因工作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力、监管不到位等原因导致事故的发生。

七、严肃查处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弥兴派出所要会同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对客货运车辆的安全检查,严格落实 7 座以上客运车辆和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逢车必查的要求,联合开展集中整治,严查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超员超载、违法停车上下客、装载货物固定不牢固等交通违法行为。每月对客货运车辆交通违法情况进行清理,严格落实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抄告制度,依法进行约谈、问责和处罚。






                       弥兴镇人民政府              

                                    2019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