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弥兴镇
弥兴镇人民政府 关于加快财政资金支出进度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9547 | 发布时间: 2018/4/15 20:24:00

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

根据国家、省州县对财政存量资金及预算内资金管理的要求,结合我镇实际,镇财政所对我镇截止2018年3月31日的财政存量资金逐笔进行了梳理(明细表附后)。2018年,县级共下达我镇预算支出任务2261万元,目前已形成支出1475万元,达到预算支出任务的65.24%(支出内容主要是人员经费,未包括办公经费)。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要按照时限要求,加快支出进度,确保2018年11月30日前全面完成各项支出,达到县人民政府的支出要求。若不按期形成支出的,根据上级要求,将按季度清理后由县财政无条件收回。为了确保按期完成支出任务,避免资金不被上级收缴,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村委会发给个人的工资及补贴资金发放必须确保在11月底前完成

包括村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和党小组长工资。各村委会、站所不得发放现金,必须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发放,以往年度未发放的此项资金要求在近期内尽快发放到位。

二、各村委会、站所及村民小组预算内办公经费除零星及少部分支出采用现金支出方式外,一律使用转账方式支出

三、各村委会、站所从上级各部门拨入的工作经费及领导为民服务经费等资金必须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及领导要求(严格按存入财政所账户时的进账单要求)使用

四、上级各部门下达的专项资金必须严格按照专款专用的原则使用

严格区分资金性质(包括一般专项资金、基本建设资金、扶贫专项资金和民族资金等)。

五、预算内经费各村委会、站所可随时申请额度,但要及时形成支出

(一)各村委会及时将以往年度的资金形成支出报账后,对于今年的预算内经费(包括村委会办公经费、村妇联主席、团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党小组长工资和村民小组办公经费)根据各村需要报财政所后可随时向上级申请使用额度。

(二)镇级各站所及时将以往年度的资金形成支出报账后,对于今年的预算内经费(包括奖励性绩效工资、办公经费和乡镇津贴等)也可根据各站所需要报财政所后随时向上级申请使用额度,奖励性绩效工资和乡镇津贴要求每个季度必须发放一次。

相关要求:各村委会、站所所申请的资金额度要求在每月1号至10号内向财政所书面申报,当月25号前形成支出,25号至月底财政所不再拨款及报账,资金到位后确保在2018年11 月30日前使用并报账完毕,预算内的办公经费在上半年必须完成一半的支出进度。

六、镇级所有的资金必须在各单位拨入资金两年内无条件使用并完成报账手续,不按规定时限使用的,镇财政所将按上级要求无条件上缴县级财政部门

以往年度的资金必须确保在2018年6月底前使用完毕(特别注意拨入时间距离现在较长的),避免资金使用不及时被上级财政部门收缴。




弥兴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