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弥兴镇
弥兴镇人民政府 关于做好2018年大春生产放水工作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1199 | 发布时间: 2018/4/13 20:22:56

各村委会,镇级有关站所:

为科学调度现有水资源,确保大春生产顺利进行,结合我镇实际,经镇人民政府研究同意,现将2018年大春生产放水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统一思想,提高认识

做好大春生产放水工作,是春耕生产的关键环节,促农增收的重要措施。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要把思想统一到促进农民增收、社会和谐的大局上来,紧紧围绕实现“大春生产用水科学调度,千方百计节约生产用水”这一目标,充分认识到今年我县大春生产供水中推行水利工程供水价格改革和实行新的用水计价政策的重要性。我镇大春生产放水工作点多、面广、战线长,任务繁重,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精心组织、统一指挥、科学调度,采取有力措施,确保2018年大春生产放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

为切实加强对大春生产放水工作的领导,特成立弥兴镇2018年大春生产放水工作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张家云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副组长:李梅春    镇水管站站长

成  员:金朝军    弥兴派出所所长

高正斌    弥兴司法所所长

杨茂松    弥兴烟叶站站长

魏  红    镇农技中心主任

高晓燕    镇农经站站长

高  亮    镇水管站工作人员

王  伟    镇水管站工作人员

孙  宇    镇水管站工作人员

杨骐菘    镇水管站工作人员

代银波    弥兴村党总支书记

沐少荣    弥兴村委会主任

孙志平    上屯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高炳旺    官庄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杨秋菊    大村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申应祥    朱街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周朝庭    大苴村党总支书记

周丕能    红梅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

普登学    小苴村委会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镇水管站,由李梅春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事务。

组长负责大春放水全面工作;副组长负责统一指挥调度工作;派出所负责水事纠纷查处工作;司法所负责水事纠纷调处工作;烟叶站负责烤烟用水协调工作;农技中心配合做好大春放水协调工作;各村书记、主任负责做好辖区内大春放水各项工作。

三、严肃纪律,压实责任

(一)计划供水时间。县属工程红梅水库灌区、胡家山水库灌区、梨园水库灌区确定在5月1日,排沙水库灌区确定在5月5日;其余村管水库放水时间由各村自行确定。

(二)具体工作职责。1.各村必须按照冬春修要求,在用水前全面完成清淤除障等各项准备工作;2.各村要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依照放水时间和计划沟路,分兵把口,落实护沟人员,真正做到沟有人护、闸有人管、洞有人堵,切实保障安全放水,最大限度节约用水;3.镇水管站要严格执行用水报告制度,认真制定周密的大春生产用水计划和调度方案、保苗用水调度方案、水库具体供水方案及供水时间表,报县水务局审批;4.镇级有关站所要认真履职,通力协作,确保2018年大春生产放水工作顺利开展。

(三)工作纪律要求。各村委会、镇级各站所要精心组织、科学调度,提高用水效率,严禁放水无人管,做到依法依章供水、用水。对在大春生产放水工作中因工作不负责任,擅自脱岗而造成经济损失的,将严肃问责。




弥兴镇人民政府

2018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