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弥兴镇
弥兴镇人民政府关于落实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弥兴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5638 | 发布时间: 2018/8/13 19:37:48

各村委会,镇级有关站所:

根据《姚安县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关于整改易地扶贫搬迁工作专项审计发现问题的通知》要求,针对《云南省审计厅关于云南省易地扶贫搬迁“一条线”审计情况的综合报告》(云审发〔2018〕55号)指出的问题,各乡镇要对标对表国家和省易地扶贫搬迁政策,深入排查、举一反三,认真部署、扎实整改。结合我镇实际,现将存在问题整改工作任务分解如下,各村委会、镇级有关站所和相关责任人要按照分解任务及时限要求认真进行整改,确保克期完成整改工作。

一、审计发现我县存在问题及整改落实责任

(一)易地扶贫搬迁项目配套产业规划、就业规划同步推进有差距

存在问题:各乡镇集中安置点产业规划、搬迁贫困群众就业计划未完全实现同步推进实施,就业计划未落实到位,针对性不强,仍然存在重搬迁、轻就业现象,集中安置点搬迁户产业规划、就业计划未有效落实。

整改措施:我镇涉及集中安置点的弥兴村、上屯村要结合本村实际,认真修改完善集中安置点产业规划。易地搬迁户包保责任人按各户情况完善到户产业规划及就业计划,并按规划引导搬迁农户抓好产业发展,切实做到搬迁一户、脱贫一户的最终目标。

责任部门:各村委会、镇扶贫办、镇项目办、镇农技中心、镇畜牧站、镇社保所、各驻村工作队

责任领导:周顺荣、张家云、毛礼贤、王  杰

责 任 人:各村书记、主任;各驻村工作队员;各集中安置点易地搬迁户挂包责任人

(二)建新拆旧政策没有得到有效执行

存在问题:按照省易地扶贫搬迁整改要求,各乡镇已完成搬迁群众搬迁、就业、建新拆旧“三个协议”的签订工作,但在协议执行落实中仍存在拆旧难、复垦难的问题。

整改措施:建立镇、村、组和挂包责任人整体联动机制,采取灵活多样的方式,进村入户做好易地扶贫搬迁政策宣传工作,动员农户自行彻底拆除旧房,同时开展好复垦工作。镇村干部及挂包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负责,按照弥政发〔2018〕6号包保责任名单,共同联动协作,确保按时限完成包保户的旧房拆除工作。

责任领导:周顺荣、蔡晓波

责任部门:各村委会、镇扶贫办、镇国土所、镇城建办

责 任 人:各村书记、主任;驻村工作队员;易地搬迁户挂包责任人

二、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村、各有关站所、各挂包责任人要提高对审计发现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的认识,高度重视,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和不进则退的责任感,主动认领,不讲客观,不讲条件,切实采取有力措施,全面纠正和整改审计发现的各种问题。

(二)强化督促,确保整改。镇纪委、镇扶贫办将组织对各村整改的内容、整改时限及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对问题整改不全面、整改落实不到位的将作为扶贫领域存在的问题线索报纪检监察部门调查处理,确保易地扶贫搬迁存在问题有序推进,全面、彻底整改。

(三)全面清理,克期完成。各村要认真梳理目前仍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逐项落实完成,对审计指出的有关问题务必在2018年8月10月前全面整改完成。




弥兴镇人民政府

2018年8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