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前场镇
前场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开辟新民村新烟区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4185 | 发布时间: 2021/3/10 10:34:18

各班子成员、各相关中心(站所)、新民村委会:

根据县人民政府关于开辟新民新烟区的安排部署,为认真抓好新民新烟区发展和2021烟叶生产工作,确保新民发展新烟区圆满成功,经镇党委、镇人民政府研究,决定成立开辟新民新烟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及工作职责要求如下:

一、组织领导

组    长:陈玉龙   镇党委书记

        杨永超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

常务副组长:周福兴   镇人大主席

        周丽梅   镇党委副书记

副  组  长:邓亚玲  镇党委宣传委员

        周兆寿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侯文健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王 斌   前场烟叶站站长

        张家新   新民村委会挂村工作组组长

        李寿华   新民村委会书记、主任

成    员:周国华   镇纪委书记

        尹曦敏   镇党委组织委员

        鲁正雄   镇司法所所长

        赵鸿昌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新民村全体下村工作队员、新民村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周福兴兼任,副主任由邓亚玲、张家新、王斌兼任,联络员由张家新兼任,负责统筹协调工作。

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土地流转工作组、烤房建设协调组、后勤保障组、烟叶生产技术服务组5个工作组,各履其职、各负其责开展工作。

(一)综合协调组

组     长:杨永超

副  组  长:周福兴、周丽梅  

成     员:邓亚玲、周兆寿、侯文健、张家新、王斌

工作职责:负责新民发展新烟区日常工作事务,协调各部门做发展新烟区统筹协调及保障工作。

(二)土地流转工作组

组     长:周兆寿

副  组  长:邓亚玲、张家新、李寿华

成     员:新民村全体下村工作队员、前场国土资源所人员、村三职干部、驻村工作队员。

主要职责:做好集中连片500亩样榜核心烟田土地流转(涉及木瓜树、鲁家村、咀子、康么簸、湾子村民小组的土地)和烤房建设用地选址、用地审批等协调工作。

(三)烤房建设协调组

组     长:周福兴

副  组  长:侯文健

成     员:王斌、李寿华、张家新、张华安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新民烤房建设统筹协调及相关补助政策

争取协调工作。

(四)后勤保障组

组     长:周丽梅

副  组  长:周国华、赵鸿昌、孙海、李安平、李寿华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新民新烟区发展工作人员调配、工作纪律督查、工作经费保障、相关会议筹备等工作。

(五)烟叶生产技术服务组

组     长:周福兴

副  组  长:王  斌

成     员:前场烟叶站负责生产的相关人员及科技助理员、新民村三职干部、烤烟种植主体。

主要职责:负责做好种植面积核实,按100%膜下小苗移栽的技术要求做好烤烟种植主体烟苗移栽、中耕管理、烟叶采摘烘烤等技术服务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从严落实责任。各班子成员、新民村下村工作队员、

镇级各相关中心(站所)和新民村三职干部要高度重视新民村新烟区发展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把每项工作任务落细落实到人,做到专人负责,细化到点。要做好沟通协调工作,及时汇报各项工作落实推进情况,做到信息互通、工作互动、紧密配合。为从严压实工作责任,确保职责履行到位、新烟区发展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及圆满完成,经研究,决定采取任务包保、责任保证、绩效奖励等工作机制。一是任务包保。书记、镇长、人大主席每人负责落实30亩种植任务,其他班子成员每人负责落实20亩种植任务,新民村下村工作队员责任落实10亩种植任务,新民村三职干部每人负责落实30亩种植任务,负责落实的种植任务要求在新民村落实内按种植时限完成;二是责任保证。班子成员每人缴纳新烟区发展责任落实保证金(押金)2000元,新民村下村干部每人缴纳1000元,新民村三职干部每人缴纳2000元。三是绩效奖励。根据各自负责的工作任务落实情况对缴纳的保证金予以退还、奖励或惩罚,镇大比拼办要把新民新烟区发展工作纳入全镇2021年大比拼工作目标责任制考核,健全完善考核细则。除班子成员、新民村挂村干部、新民村三职干部以外的镇、村干部也鼓励种植任务包保落实,并对实际落实的任务数进行工作绩效奖励。

(二)从严工作纪律。开辟新民新烟区是县人民政府2021年烟叶生产的重点工作,是全镇的中心工作,新民村能否按时、按要求完成新烟区发展工作任务,将直接关系到全镇2021年综合目标考核,关系到全镇干部职工第二、第三季度的绩效发放。镇纪委要加强对新民新烟区发展各项工作推进情况的督查,加强对责任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对工作敷衍了事,主观原因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干部进行严肃追责、问责,并严格与绩效考核挂钩。

(三)从实后勤保障。综合协调组和后勤保障组要结合新民新烟区发展工作情况,及时调整充实和调配好相关工作人员,及时研究解决相应的工作经费,在后勤保障上要做到工作力量保障到位、工作经费保障到位、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新民新烟区发展各项工作统筹推进、有序开展、不掉链子,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圆满完成新民新烟区发展各项工作任务,向县人民政府交出满意的答卷。



前场镇人民政府    

2021年3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