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前场镇
前场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紧急通知
来源: 姚安县前场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2479 | 发布时间: 2019/5/9 15:05:12

各村(居)委会、各成员单位、各护林员:

根据《前场镇人民政府关于切实做好清明节、五一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前政通〔2019〕8号)和2019年4月29日晚县人民政府召开《森林防火约谈专题工作会议》在会上徐副县长要求:“要采取有力措施超常规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结合前场镇当前春耕生产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实际,请各村(居)委会、护林员要高度重视,认真按通知要求抓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一、认清形势、克服麻痹思想

当前风干物燥森林火险等级居高不下,加之农事用火进入高峰期,林地植被处于极其易燃的危险状态,火源管理不力火灾一触即发。在持续高火险条件下,森林火灾应急处置难度和扑救工作危险性较大,稍有不慎,极易酿成大火或扑火安全事故。请各村(居)委会再研究、再部署、再督促、再落实,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统一思想,形成工作合力,全力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二、突出重点、严防死守、严管火源

各村(居)委会要采取超常规措施,牢牢把住野外火源和可燃物管理这两个关键环节,突出重点时段、关键部位和特殊人群,加大对火源管控力度,切实封住山、看住人、管住火,加大巡护力度,严打野外违规用火,杜绝一切火灾隐患。特别是重要时段,要采取多种形式增加野外火源管理人员,要实行严密防范,要继续反复开展隐患大排查、做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对违规野外用火采取村规民约严格查处,及时消除火灾隐患,坚决管住人为火源,将火源堵在山下林外。

三、严肃工作纪律、压实工作责任

各村(居)委会要加强应急值守工作做到值班期间不漏岗、不脱岗。严格执行“统一管理、归口上报”的火情报告制度。一旦遇有火情,确保迅速出击,重兵扑救,做到“打早、打小、打了”。同时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强化森林防火工作责任落实,切实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位,有效遏制森林火灾发生。各村(居)委会、各护林员要认真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发挥护林员草管员作用进一步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把防火责任真正落实到山头地块,田间地头履职尽责。凡因防火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发生森林火灾将按照《中共前场镇委员会 前场镇人民政府关于实行森林防火工作约谈办法的通知》(前发〔2018〕85号)文件严肃问责。




                                                                                                                                                                                                                                          前场镇人民政府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