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乡镇人民政府文件   > >  光禄镇
光禄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挂点联系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度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光禄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12368 | 发布时间: 2022/4/30 14:32:29
各村(居)委会,镇级各办公室、中心、站、所: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颁布的《地质灾害防治条例》,确保全镇各地质灾害隐患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进一步强化领导责任制,切实做好全镇2022年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根据省、州、县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要求并结合镇领导班子成员挂村调整的实际情况,经镇政府研究,决定调整充实光禄镇2022年地质灾害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并进一步健全完善镇人民政府领导挂点联系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度,把全镇辖区范围内的每一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分别明确到镇人民政府领导,作为各地质灾害隐患点的责任领导,负责组织、指导和督促地质灾害监测、预警、预报及各项防灾减灾措施的落实,抓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现将镇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地质灾害隐患点制度作如下调整:

一、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地质灾害隐患点

王柳春   镇人大主席

张家新   镇人民政府副镇长

挂点联系梯子村委会;具体负责联系土窝铺1个地质灾害隐患点及辖区内的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二、挂点联系地质灾害隐患点领导的主要职责

1. 组织实施国务院《地质灾害防治条例》和各级政府地质灾害防治规划。

2. 根据州、县人民政府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组织编制并执行乡镇地质灾害防治年度方案。

3. 组织编制和实施所辖行政区内地质灾害应急预案,编制重大地质灾害点专项应急救援预案,负责组织地质灾害应急抢险救灾工作。

4. 组织做好汛期地质灾害的值班、监测、预警及预报工作。

5. 组织开展地质灾害灾险情的巡查、检查。

6. 组织开展地质灾害防治知识的宣传培训。




光禄镇人民政府    

2022年4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