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文件   > >  姚政办通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严格控制政府系统2019年度会议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1673 | 发布时间: 2019/1/18 15:34:10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经县人民政府同意,决定2019年继续严格实行县政府系统会议计划管理制度。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严格会议管理。2019年列入计划的县政府系统会议安排16个,单位申报的其余会议并入批准召开的会议或由单位自行安排。继续执行“无会月”制度,非紧急情况5月和8月不安排召开全县性会议。

二、严格会议审批。凡需请县级领导出席和需乡镇人民政府主要领导以及县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的会议,须报经县人民政府主要领导审批;需请乡镇人民政府和县属单位分管领导参加的会议,须报经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批。

三、改进会议形式。凡可开可不开的会议一律不开;召开到乡镇一级的会议、只涉及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及作出有关部署且不涉密的会议,一律采用电视电话或网络视频会议方式召开;能以文电等方式部署或者以新闻媒体通告的,不再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召开会议;提倡一个会议解决多个问题,将内容相近、时间靠近、出席领导及参会人员基本相同的会议合并或者接续召开。

四、坚决纠正会议活动中的各种不正之风。除召开现场会外,参会人员以在姚单位为主的会议不得到栋川镇以外地区召开;严禁在会议经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严禁“以会代训”和借会议发放礼品和纪念品;严禁超标准使用会议经费和对外、对下摊派转嫁会议负担;严禁到风景名胜区召开会议和组织与会议无关的参观考察活动。

五、加强会议管理和监督。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县直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省、州、县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实施办法;要加强统筹协调,严格把关,严格督促各单位执行规定;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加强对会议组织和经费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纪行为。

六、凡列入本计划安排召开的会议、县人民政府常务会议决定召开及县人民政府领导批准召开的其他会议,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会议通知。各单位召开的内容不涉及全局工作的办公会、协调会、文稿征求会、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不再代发通知。经县人民政府办公室统筹召开的2019年度政府系统全县性会议,会议经费由县财政局核拨;烟草会议由县烟草公司负责承担经费;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的会议县财政不再核拨会议经费;单位召开的会议所需经费由各单位在公用经费预算中列支,会议支出标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执行。表彰会议按一事一议原则单独报县人民政府审定,不列入计划安排。

七、因省、州人民政府临时召开会议,必须以县人民政府名义召开会议贯彻的,报县人民政府分管领导审核,并报县长同意后安排会议,会议经费由县财政局按照有关要求和标准核拨。


附件:2019年度政府系统全县性会议安排表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1月17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2019年度政府系统全县性会议安排表

序号

会议单位

时间

(月)

会议名称

会议内容

规模

(人)

会期

(天)

1

县人民政府

办公室

2

县人民政府全体(扩大)会议

分解落实县人代会批准的政府工作报告任务

100

0.5

2

3

县人大代表建议、县政协提案交办会议

总结办理经验,安排交办任务

50

0.5

3

3

县人民政府廉政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120

0.5

4

县经信局

县国土局

县招商局

3

全县工业经济、国土资源管理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100

0.5

5

县教育局

9

姚安县2019年教育工作会议暨庆祝第35个教师节大会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表彰优秀教师

300

0.5

6

县教育局

县卫计局

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2

全县教育卫生计生和文体广电旅游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100

0.5

7

县民宗局

县司法局

4

全县民族宗教、司法行政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200

0.5

8

县人社局

3

全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90

0.5

9

县环保局

3

全县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80

0.5

10

县住建局

县交通运输局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3

全县城乡建设、交通运输暨市场监督管理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100

0.5

11

县农业局

县林业局

县水务局

11

全县产业发展、核桃产业和森林防火、冬春农田水利建设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工作

180

1

12

县安监局

3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传达上级会议精神,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80

0.5

13

县安监局

11

全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80

0.5

14

县烟草公司

1

2019年烟叶工作会议

总结工作,安排任务

80

0.5

15

县烟草公司

4

2019年烤烟预整地及移栽现场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烤烟整地移栽工作

80

0.5

16

县烟草公司

8

2019年烟叶收购管理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会议

安排部署2019年烟叶收购管理暨打击涉烟违法犯罪工作

95

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