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县人民政府文件   > >  姚政通
姚安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审议意见的通知
来源: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 访问量:13339 | 发布时间: 2019/10/14 15:36:57

各乡镇人民政府,县直各部门:

现将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的《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姚安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贯彻执行。


姚安县人民政府        

2019年10月12日       

(此件公开发布)


姚安县人大常委会审议县人民政府《关于2018年姚安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的意见

(2019年9月30日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通过)


姚安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22次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局长孙光勇受县人民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18年姚安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的报告》,经审议,同意这个报告。

为进一步做好我县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提出以下审议意见:

一、提高预算编制水平,强化预算执行管理

按照《预算法》的要求,严格预算编制管理,细化预算编制,努力提升预算管理科学化、规范化水平。加强对部门预算单位监管,加大预算执行督促检查,及时梳理完善相关财务制度办法,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规范的实施,提升预算单位基础工作水平。加强业务培训,逐步提高财会工作水平,确保工作需要。强化预算执行力度,加强项目库动态管理,杜绝未纳入项目库的项目编入预算或安排财政资金。

二、突出审计工作重点,加大预决算审计公开

持续加强对减税降费、三大攻坚战、重大投资项目等重点领域、重点问题的审计监督,及时发现问题,督促责任单位进行整改,进一步推进重点政策、关键改革和重大项目落地见效,确保中央“六稳”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县审计局要结合年度审计监督重点内容和重点项目,对社会普遍关注的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分步骤、分类别开展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依法加强对国有资产的审计监督。继续推进预决算和审计结果公开,全面对接县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平台”,主动接受县人大和人大代表的监督。

三、加大绩效审计力度,强化审计结果运用

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关于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强化项目管理和绩效审计监督。项目业主单位加强项目实施管理,强化学习,切实提高项目工程管理能力和水平。各预算单位认真查找审计发现的问题产生的原因,围绕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从体制机制上制定整改措施,从根本上解决审计查出的问题。要强化审计结果运用,将审计结果作为干部评先推优、年度综合绩效考核、晋职晋级等方面的重要依据,切实维护审计权威。

四、健全完善整改机制,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健全完善审计查出问题整改长效机制,认真分析审计查出共性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要求和审计建议。逐项对照问题,限期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