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水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来源: 姚安县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 | 访问量:24922 | 发布时间: 2016/3/25 16:06:23
索 引 号 532325-006849-20160307-0001 栏目 部门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姚安县 生成日期 2016-03-09 10:48:27
文  号
来  源 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姚安县姚安县水务局 发布人:姚安县水务局
组配分类
主题分类
体裁分类
服务对象分类
专项目录
信息标题 姚安县水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内容概述
姚安县水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我局对2015年系统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自查,现将全年工作报告如下: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


姚安县水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索引号:532325-006849-20160307-0001 

姚安县水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相关规定,我局对2015年系统内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了自查,现将全年工作报告如下:

一、统一思想,落实责任

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认真落实各级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文件精神,分别成立了《96128政务信息查询领导小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电子政务工作领导小组》,由一名副局长任组长,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机构,负责办理好、维护好本单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截至1230日,我局根据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对本部门的开展的重点工作、行政权力运行、财政资金、公共资源配置、重大项目建设和公共服务事项进行梳理,通过政府公开信息网站新对外公开信息65条,其中工程建设领域管理信息45条、财政资金信息3条、公共资源配置3条、重点工作5条、其它9条。对原来公开的水务信息、行政职能、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行政审批等公开事项进行维护更新,共计74条。完成县水务局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的清理,共计5个大类,89项,其中:行政许可17项,行政处罚57项,行政强制8项,行政征收3项,行政检查3项,其它1项。未接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和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行政复议事项。

三、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接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2015年,我局在办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未向申请人收取任何费用。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5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环境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六、采取措施维护信息系统安全

一是落实各位使用人的信息安全责任,谁使用,谁发送信息谁负责;二是对计算机安装了瑞星、金山毒霸等防毒杀毒软件,尽最大可能防止病毒、木马对计算机的侵害。三是切实做好处理公文的计算机严禁接入互联网,接入互联网的计算机不处理公文和存储涉密资料。四是对职工持有的移动存储介质规范使用,一般性材料注意保存;涉密资料严禁带出办公室,限制交流范围、插接联网计算机,防止涉密资料外泄;五是对局机关运行的协同办公系统进行了检查,落实专人负责,划分管理使用权限,用户登录密码管理,分工负责,协调配合,维护好协同办公系统的运行;六是对我局向外网公开信息的网页“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政府信息查询”“云南省行政审批项目查询系统”“重点工作通报”等的后台登录网站实行专人负责管理,上传内容经主管领导审核后同意后才可上传到网站上,并做好及时的更新工作,做到信息公开内容及时、准确、安全。杜绝了信息安全事件的发生,确保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正常开展。
 

                                                                                                                                          姚安县水务局

                                                                                                                                        2016112

出处:云南省政府信息公开门户网站楚雄州姚安县姚安县水务局 发布人:姚安县水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