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信访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 访问量:22271 | 发布时间: 2018/12/24 14:49:18

2018年度,姚安县信访局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国务院、省、市、县相关文件精神,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提升部门形象,提高办事效率的一项重要工作,结合我局2018年度工作实际,就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了认真总结,现报告如下: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一是组织领导、机构设立、人员配备情况。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我局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各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为了将政府信息公开和政务信息查询工作做实做好,在成立领导小组和办公室的基础上,我局配备了1名信息发布员,并落实了办公场地(局办公室)和设备(电脑一台)。二是年度工作计划、工作经费保障情况。我局十分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将其纳入单位年度工作计划抓实抓牢,根据需要划拨工作经费。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宣传情况。结合我局实际,在局网站上宣传了局工作职责职能、相关法律政策等内容,公开财政预决算情况等。我局在单位贴公示栏公开《信访条例》 《信访指南》 及县处级领导接访信息、并向前来咨询政策的群众发放《信访工作宣传册》。在本局门户网站公布了姚安县信访局部门决算信息表、“三公”经费预算等。四是本单位同意公开、部分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分类情况统计。本局同意公开的政府信息有《信访条例》 《信访指南》等,不予公开的信息有涉密文件材料、信访事项相关的信息及敏感信息材料和信访人的相关信息等。

二、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情况

2018年度,我局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一是从公开的数量及质量;由于我局不属具体执法部门,在信息公开上有较大的特殊性,如信息公开不当,就有可能会涉及到社会的安全与稳定,因此,从数量和质量上严格管理,按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中与本单位有关的大量信息不能立即发布,需要我们在工作实践中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发布方式和内容;二是由于我单位人少事多,对网上信息的公布存在迟缓不更新、不及时、不全面,操作不熟练的问题。

下一步我局将主要做好以下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切实发挥政务公开组织机构的作用,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工作机构,强化责任,将政务公开纳入我局的年度工作重要议程。二是完善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建立“行为规范、公正透明、高效便捷、勤政廉政”的政务公开工作机制。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以及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特别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选准突破口,用新思路、新办法来解决问题,把政务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的重要内容,依法有序地推进。四是进一步加强组织协调,切实形成推行政务公开工作的整体合力,规范运作程序,切实推进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中共姚安县委姚安县人民政府信访局

                                                                   2018年1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