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姚安县供销社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来源: 姚安县供销合作社 | 访问量:14687 | 发布时间: 2017/2/6 9:05:49

姚安县供销社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的支持帮助下,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有力,工作措施到位,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截至目前,我社政府信息公开事项运行正常,各项工作均顺利开展。现将一年来所做工作报告如下:

一、工作开展情况

(一)高度重视,形成开展工作的长效机制

我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专门成立机构,进一步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制度的落实,把政府信息公开审核贯穿公文生成全过程,建立健全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制度。按规范编制、公开政府信息,并根据实际情况,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制定下发信息编写采用奖励办法,形成干部职工人人参与政府信息撰写的氛围。

(二)积极主动,政府信息公开成效明显

截至12月31日,全社共报送信息40余条,其中在姚安电子政务门户网站县供销社网页公开发布信息5条,报楚雄州供销社网站公开发布信息10条,姚安手机报使用2条,姚安信息使用1条。同时,主动落实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的有关要求。尽管我单位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行政权力,但仍主动针对财政资金使用情况、预决算情况等认真公开,实现了应公开事项全部公开。全面加强培训工作,全年共参加了三次集中县上相关单位组织的各类信息写作培训,先后组织学习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县政务公开文件精神及部分单位工作经验,着力提高干部职工对政务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开展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具体操作的规范化程度。同时高度重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每次信息公开前均按要求进行了保密审查,确保信息公开的安全性,另外及时总结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查找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予以纠正。通过工作开展,县供销社各项工作在州供销社网站和县内网站、手机报等网络媒体上得到报道和宣传。

二、存在的主要问题

当前,我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中还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

一是由于我单位是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既不具备行政职能,也较少涉及公众利益的事务,属于政务公开范畴的信息非常少,因此对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的更新频率低,对县人民政府网站信息的支持力度小,工作的主动意识、创新意识和能力水平也一定程度受限。

二是工作制度体系尚不完善。尽管政府信息公开有关制度较为健全,但专门化、具体化程度不高,对实践的规范作用发挥不充分,仍需进一步细化和完善。

三是政务公开的工作着力点主要放在机关信息层面,对全县供销合作社系统政务公开的内容广度有待加强。

三、下一步工作计划

针对这些问题,县供销社将继续认真落实县政府办电子政务中心的各项工作要求,以完善制度体系为核心,以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为重点,以提升人员思想和业务素质为保障,以强化对供销社系统的指导力度为基础,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完善工作措施,创新工作形式,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再上新台阶。突出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突出抓好制度建设,加快完善制度体系

针对政务公开工作制度不健全、不具体、操作难的问题,加快制度完善、细化步伐,争取尽快建立起全面细致、科学规范、易于实施、实效突出的政务公开制度体系。重点是进一步完善信息发布、工作考核奖惩、社会评议等制度,着力增强各项制度的针对性、可操作性,为政务公开工作取得实效提供根本保障。

(二)继续加大对市政府门户网站的支持力度

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特别对可能涉及公众利益的部门文件,我社将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渠道建设方面积极开展工作。一是多渠道、及时发布政府信息。注重体现系统信息的完整性、全面性。二是积极探索供销社与公众的互动,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的水平。三是着力完善工作计划,突出公开重点,畅通公开渠道,拓展公开领域,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和工作指导,努力推动县供销社政务公开工作取得更大的成绩。


姚安县供销社

2016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