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  乡镇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官屯镇人民政府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来源: 姚安县官屯镇人民政府 | 访问量:31515 | 发布时间: 2019/1/4 10:39:47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和人员设置情况。官屯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为官屯镇党政办公室,共配备工作人员3名,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郭箫语具体负责,袁云鹏做好日常公开及实时监控。

(二)政府信息的清理、公布及更新情况。2018年,官屯镇人民政府共在姚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文件22份,公开动态信息85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的建设情况。官屯镇人民政府制定了《官屯镇依申请政务信息公开制度和运行机制(试行)》《官屯镇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官屯镇政务“五公开”工作制度》《官屯镇重大行政决策事项预公开制度》,下发了《官屯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官屯镇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意见的通知》等文件,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扎实有力推进。

(四)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的建设、运行情况。官屯镇人民政府政府信息公开载体为姚安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运行正常。

二、参与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情况

自2017年5月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官屯镇人民政府认真按照各级文件和会议要求,编制了《官屯镇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权责清单、公共服务事项和公开信息梳理工作材料》,印发了《官屯镇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开展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官屯镇人民政府关于成立官屯镇全国基层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试点工作和“12345”政府热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等文件,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并大力开展宣传活动,让此项工作深入百姓,更好地服务群众。

三、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官屯镇人民政府全面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推进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全年共公开文件22份,公开动态信息85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全年未出现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全年未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一是在重大决策结果公开,印发文件审核公开方面存在差距;二是依申请公开工作质量有待提高;三是部分村、站所抓政务公开工作落实不够。    

(二)改进情况。一是强化重大决策结果公开,加强对引发文件涉密等情况的审查,及时将相关信息发布至姚安县人民政府网站;三是制定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完善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明确各环节责任主体和办理标准,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四是落实公开工作主体责任,要求各村、各站所主要负责人每年解读重要政策措施不少于1次。  

八、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