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看病难2019/2/18 12:53:32情况反映老百姓看在镇乡卫生所看病难,医技差,态度恶劣!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19/7/15 11:45:37庞兆军: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经县卫计局调查处理,回复情况如下:

    一、经调查了解,你和母亲于2019年2月18日早上11点多到光禄卫生院就诊,等候时间大约10分钟。医生接诊时,经询问病史、查体告知你母亲有长期高血压病史,就诊当日感头痛,查体血压高,不排除高血压脑病可能,建议你带母亲到县级医院进一步诊疗。在就诊过程中,由于医患双方沟通不够,导致你对光禄卫生院及部分医务人员产生意见。

    二、春节期间由于返乡人员较多,就诊人员较平常增加,卫生院值班人员相对较少,你及家人就诊时,恰逢值班人员到食堂打饭,导致你及家人等候时间较平常延长。

    三、光禄卫生院医生在接诊过程中,存在医患沟通不够,对病情交待不充分的问题。县卫计局已责成光禄卫生院对接诊医生作严肃处理,并在全院职工会议上通报批评,全院引以为戒。

    四、我县历来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近年来,对卫生系统新进人员均安排到州级以上医院进行为期三年的转岗培训。并通过继续医学教育、进修培训、鼓励晋职考试等方式,进一步提升在职医务人员的医技水平。

    感谢你对我县卫生事业发展的关注。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是一项长期而艰巨的任务,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卫生需求与卫生人才引进难、培养周期长等实际之间的“供需”矛盾将长期持续存在。我县将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县卫生系统的服务质量、改善服务态度,更好地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