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姚安县班刘村村口垃圾塘设置问题2018/11/28 13:55:01谏言献策 尊敬的雷波县长您好: 我是一名在校大学生家住班刘此次特向你反映设置于村口的垃圾池问题。2018年九月暑假回家看见村口垃圾池边垃圾横飞污水横流,不时我还看见焚烧垃圾的烟火。以上现象的发生我想可以避免虽然有人定期来处理,但是上面情况依然存在,在打球过程中我和同学说,球场边放着这么多配发的垃圾箱为什么不利用起来风一来到处飞垃圾还漂到我家院子里,同学开玩笑说不知道。但是我觉得环境保护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如果依然这样会造成水土、大气、污染。严重影响村民健康。同时一大个垃圾池放置于村口还整天乌烟瘴气的影响村容村貌还危害健康,既然有闲置的铁皮垃圾箱为什么不利用起来。垃圾池设置为什么偏偏设在村口,有失合理性,村委会能否将其整改,所以我特此反映。以上所见情况为2018年9月暑期所见,因为马上回家过年了,所以想起来向你反映,希望环保部门查实整改。环境保护不只是政府的单打独斗而需要全体人共同保护。像总书记说的一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号召我们爱护环境要像爱护我们的眼睛一样。环境的好坏也是政府工作的反映。情况可能与实际有所出入,请调查清楚后再做决断以免影响公正。 春节将至我在此提前预祝您及所有政府工作人员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新春快乐,你们辛苦了!我县脱贫摘帽是你们无数个日夜奋斗工作,走村串户所取得的成果,你们的贡献与业绩全县人民有目共睹。谢谢你们的辛劳付出,有你们坚强的领导我相信我县将会更繁荣,人民的幸福感会更加提升。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19/7/15 11:50:37

    你反映的问题经光禄镇调查核实,回复情况如下:

    该垃圾池位于班刘村入口,从村委会至垃圾池,距离100米左右,已合理设置了两个移动垃圾箱。该地段由于人口密集、垃圾量大,加之大多数村民没有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如果只是单纯设置一个垃圾箱满足不了垃圾清运的要求。

    你的建议很好,光禄镇已责成班刘村委会立行立改。班刘村委会已在该地点增设了一个垃圾箱,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加强该村村民的环境保护意识,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并大力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力度,提升整村人居环境。

    非常感谢你对家乡生态文明建设的关心、理解和支持,希望你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姚安的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