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姚安县档案局寄错档案和相关经历反映2022/9/17 13:24:56情况反映您好。2022年8月23日,我因升学原因前去姚安县人社局办理档案调动。2022年8月31日11时,收到人社局分机号码为0878-6015040打来的电话,来电声称:将我和大理大学一名叫张某同学的档案邮寄地址错误。除此之外,没有给我任何信息,其生硬要求我自行去学校档案馆将错误档案重新寄出。 这里有两个问题:1、档案袋都是走的机要文件的邮寄流程,封面没有详细信息,姚安县人社局工作人员在来电中并未告知我机要号,此时我怎么去协助找到张某同学的档案?2、个人档案的调动是否能顺利进行直接关系到公民在档案接收地是否能继续正常完善自己的履历。然而事实是姚安县人社局档案保存处作为法定的公民档案保存机关,未履行在规定时间内正确寄送档案的义务。此时张某同学也催促我尽快将其档案寄回,作为非档案部门工作人员,本人按照非规定的档案处理流程将张某同学的档案进行邮寄,在档案邮寄路上造成的灭失损毁风险是否是人社局档案管理处进行的不合规的风险转嫁?在事情发生后,本人于2022年8月31日下午四点前去大学档案室进行报备沟通,又重新联系姚安人社局工作人员才将机要号告知。因为学校将在9月30日截止收档案,希望我不要耽误学校进度。可见此事造成的影响并不局限于我一人,而是牵扯到了整个学校档案馆的档案收录工作相关工作进行。此前人社局用座机号码联系过我,我于2022年9月2日14时打电话重新联系到姚安县人社局之前联系我的分机电话处。我的本意是协助解决档案后续处理问题,并询问我本人档案目前所在位置。接机的工作人员却工作态度十分恶劣。在电话接通后我表示要询问档案后续问题如何处理,而当时的工作人员只回复一句话:“寄错了给你寄回去就行了啊!”我意识到该接机工作人员不是此前接待我办理档案邮寄工作的工作人员,便询问:“可以帮我联系相关人员对接一下吗?”此工作人员十分不耐烦,只是不断重复一句话:“寄错了寄回去给你不就行了?!”我继续与此工作人员解释我的意图,希望他能帮我找到此前工作人员进行对接,然而他就一句:“我找不到!”这样的工作态度让人不禁想问这真的是一个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应有的服务态度吗?经沟通无果,我想知道他的真实姓名向档案局的领导进行反映工作中的不作为问题,在我询问他的名字时,该工作人员竟然直接将电话挂断。作为不具有秘密工作性质的政府机关,姚安县人社局的极个别工作人员对民众询问姓名的请求却谈之色变,事情尚未解决就匆忙挂断。我殷切希望对此事进行内省督查。谢谢。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2/9/19 8:13:32

    你反映的情况已按流程批转有关部门,将尽快回复你,请注意查看回复情况。期间可能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如果有其他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你也可以拨打政府热线电话,号码为:12345,外地号码拨打请加区号0878。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交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县人民政府及时督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工作人员对你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证情况属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窗口人员在办理您的档案转接工作中,因当天邮寄档案较多,负责档案邮寄的工作人员在装封档案信封时不小心将您的档案和张婷档案装混,并于8月25日早通过姚安县邮政机要通讯寄出。8月31日早10时左右,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负责邮寄您档案的工作人员接到大理大学研究生招生处的电话反馈,核实将您和张婷的档案寄错了,工作人员及时通过座机电话与您联系沟通并表达歉意。经事后沟通衔接,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向您承诺:第一,您的档案不会遗失,待大理大学将张婷的档案寄回后,将立即通过邮政机要通讯寄来给您,确保在9月12日前寄到学校(学校档案截止日9月30日),不影响您的档案接收工作;第二,往返邮寄费用不用您承担,并告知您机要通讯号。经后续核实,您的档案已于9月11下午顺利到达云南师范大学研究生招生处。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度重视此次档案事件的失误,及时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谈话教育。当事人进行了深刻反思,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此为警示,以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和优秀的服务态度做好本职工作,避免工作失误,严谨热忱服务好每一位前来办理档案转接工作的人员。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