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姚安县医院对回乡中风险人员居家隔离上门采集核酸检测结果迟迟不上传超过40小时2022/9/12 21:56:51情况反映我属于从上海返乡人员,4号抵达昆明途径王旗菜市场产生时空交集,6号回姚安,7号收到时空交集短信通知需要做五次核酸检测,第一时间去做了核酸检测,8号也按时做了核酸检测,下午六点多收到赋黄码信息居家隔离,9号早十点多接到疾控中心电话让居家隔离并每天检测核酸到11号(抵达姚安后7号8号已完成核酸检测),被告知卫生院工作人员会上门采取核酸,7号和8号是我自己到梅葛广场进行的核酸采集,结果均在当天上传了健康系统,9号起至11号核酸检测皆由卫生院工作人员上门采集,核酸结果迟迟未出来,11号催促后出来的是9号采集的核酸,检测时间是11号晚八点,12号问了采样人员10号11号核酸结果未出 ,采样人员问过姚安县医院检验科后上传了核酸结果,是12号采集并在一分钟内就检测好上传的,可我本人12号并没有采集核酸,采样人员反应后他们的原话:我们有三个传送系统,我只能上传当天的结果,过去和未来的结果传送我不会操作呐,再说系统也肯定不支持吧。每天我们都按照正常流程上传到省上了,,至于那些总是不显示的我们也没办法查到原因呐,所以今天我给她补了一个。(原话,标点符号都没改) 据了解从昆返姚安有七八十人,我现在很怀疑县医院对于我们返乡隔离人员核酸检测结果的真实性,我按照政府要求居家隔离了五天,回家需要去银行和政府办理的事情一直耽搁,我以为家乡一直在发展,每次回来都觉得家乡越来越好,可这次县医院工作人员的不作为让我严重怀疑政府对疫情防控工作是否做到位 ,是否重视。疫情离我们很近,可我们只要重视防范,它就会离我们越来越远,请大家共勉。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2/9/13 9:23:55

    你反映的情况已按流程批转有关部门,将尽快回复你,请注意查看回复情况。期间可能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如果有其他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你也可以拨打政府热线电话,号码为:12345,外地号码拨打请加区号0878。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交办县卫生健康局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县卫生健康局及时安排县人民医院对你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证:

    (一)对在此次事件中由于核酸检测信息未按时限传输,县人民医院检验科接到受检者电话后虽然已积极处理,当时给予重新上传结果,但由于上传的时间与实际检测的时间有差距,同时又未给予受检者详细、专业的解释,导致受检者对检测结果的真实性产生质疑,同时对医院的核酸检测服务工作不满意。医院已对导致受检者产生误解的当事人给予批评教育,并纳入医院投诉考核管理。

    (二)县人民医院针对此事件在科室内开展严肃讨论分析,认真查找医院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核酸结果上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信息科沟通、协调,同时咨询了省平台老师,积极沟通提升,主动防范传输过程中的漏洞,确保核酸检结果按时准确上传,让核酸检测者能按时查询到结果,不断提高核酸检测保障服务水平

    在下步工作中,县卫生健康局将严格督促医院按照当前国家和省州县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进一步优化核酸检测上传流程工作。对于核酸检测人员咨询,主动做好业务、政策解读及思想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和政策执行到位。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