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个人生物信息采集2022/8/19 15:33:08其他我想咨询一下姚安警方是不是在进行公民个人生物信息的采集,原因是本人刚刚接到声称是栋川派出所民警的陌生电话(非座机和公共号码)来电(国或许是我多虑,但反诈之弦不可松)催促去进行个人生物信息采集,如不去进行采集的话有可能影响日后的(子女)落户!我想知道这所谓的信息采集是否有政府(或公安部)的法律法规作为依据,毕竟我关注了“姚安警方”公众号有将近六年多,“姚安政府网”有三年多,从未在这俩公众号上看到有关的公示公告;为了确保个人生物信息的安全,特来求证。再者,如若没有法律法规作为依据,本人拒绝接受信息采集指令,会否对日后的生活有所影响!?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2/8/19 18:02:53

    你反映的情况已按流程批转有关部门,将尽快回复你,请注意查看回复情况。期间可能会有工作人员与你联系。

    如果有其他问题咨询或情况反映你也可以拨打政府热线电话,号码为:12345,外地号码拨打请加区号0878。


    你好,根据你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交办县公安局调查核实,现将调查核实处理情况回复如下:

    县公安局及时督促栋川派出所组织民警对你所反映的情况进行调查,经查证,根据公安部下发的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相关文件及省公安厅、州公安局下发的云公刑(2018)105号和楚公通(2018)50号文件通知要求,姚安县公安局制定相关工作方案姚公传﹝2019﹞101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男性家族排查系统建设,对男性家系进行排查和信息录入,目前该项工作已正常开展接近4年。为开展好相关工作,派出所民警致电请你配合此项工作。在接到你的留言件后,民警积极与你取得联系对反映问题进行核实,并对相关政策进行解释,目前你已在栋川派出所完成血样采集。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