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河流,农田被垃圾严重污染2021/2/24 20:23:33情况反映前场镇老板冲的垃圾填满了两条河流,还把垃圾倒到了我们的农田里,我们向政府部门反应了没人管。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1/3/9 17:23:31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前场镇人民政府进行办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因前场镇新街社区老板冲群众依山建房,沿河而居,前场镇人民政府已按照人居环境整治部署在相应位置摆放了垃圾箱,并设置了垃圾集中处理点,由于春节返乡人员较多,垃圾骤然增多,部分返乡人员不熟悉垃圾箱拜访位置,存在垃圾随意丢弃问题,清理工作量较大,导致河道、沟渠堵塞等问题。针对上述问题,前场镇人民政府已于2月27日至28日组织新街社区人员对垃圾进行了清理。

    长期以来,前场镇高度重视道路、河流、沟渠周边垃圾处理问题,主动采取以下措施加强治理:一是长期聘用2名保洁员对老板冲的村庄卫生进行清扫,并定期清运处理村庄垃圾;二是按照镇级河长每月不少于1次,村级河长每月不少于4次加强对河道巡查,发现问题及时组织镇村组干部进行清理;三是加强群众引导教育,将人居环境整治纳入村规民约,加强对群众不文明行为的教育管理;四是扎实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大力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环境保护与乡村振兴的关系,增强群众环保意识。

    下步工作中,前场镇采取以下措施,加大环境治理、保护力度:一是优化垃圾箱摆放位置,方便群众处理垃圾,引导群众垃圾入箱;二是继续加强人居环境整治及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及环境保护;三是加强巡查监管,最大限度减少河道垃圾堵塞、垃圾乱倒等问题发生。感谢您对前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心关注,欢迎您提出更多宝贵的意见、建议。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