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修路占田补偿2021/2/11 17:20:16情况反映县长大人 我原是栋川镇龙岗村委会袁家小组村民。目前家中有父亲母亲及弟媳3人耕地。2016年政府主持修建新修栋川(倪家屯开始)到光禄镇新公路 我村民小组共5户人家耕地农田被占 应该有耕地占用补偿费。目前还差1年补偿费未分发. 被村民小组长扣留 , 多次到村委会反映无效 开村组小会村民小组长拒绝回应 以吵架结束。望上级政府部门解决 联系电话15087231952蔡古平 18287824158蔡古林。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1/2/26 11:49:09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栋川镇人民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经核实,栋川镇龙岗村委会袁家桥村民小组5户群众还差一年耕地占用补偿款未领取,具体是:

    1.蔡古林户,该户2003年至2011年共拖欠小组土地承包款2160元,2018年占用小组一间文化活动室用于养牛,严重影响了小组群众政治文化活动开展,群众不同意补发耕地占用补偿款;

    2.张古明户,该户在2016年小组土地调整时,对自己拿号分配到的土地不满意,私自丈量土地耕种,加大了小组开支;

    3.何彩琼户,该户租种小组经济田0.06亩,未交承包款,在群众中造成了不良影响,导致小组相关费用难以收取;

    4.张乔福、蔡古平2户,因小组土地承包费等费用难以收取,集体经济收入缺乏,暂时未能兑付耕地补偿款。

    在下步工作中,栋川镇人民政府将加大对各类土地违法行为的查处、打击力度,进一步强化对群众的教育管理,依法依规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确保于2021年10月前完成耕地补偿款兑付工作。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