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德丰寺应作为姚州一个有灵气的窗口名片,发挥它的时代价值!2021/2/10 20:43:10谏言献策德丰寺应该保留吃斋念佛的僧众,不应该被叫走,一个寺院还是需要僧众,就好比杭州灵隐寺, 峨眉山,华山,甚至包括成都道教青城山等旅游区,也是文物单位,寺院的灵气是旅游必不可少的一个流量IP,就是有了僧众,有了香火信奉,才有游客,才有口碑传承,姚安地理位置有限,在大力发展农业,招商引资的同时,应该为旅游创造一些热点和窗口,以及灵气,德丰寺如果就单纯给文物单位作办公室冷冷清清太可惜了,应该发挥它的时代价值,为姚州民众加持一些善根福德,也为姚州增添一个有灵气的窗口,还请县领导深思熟虑,让原驻守的僧众回来,同时文物单位可以加强管理,和谐共存,本着发展和谐社会的原则考虑,为姚安增福祉!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1/2/20 17:21:41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县文化和旅游局进行答复,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德丰寺始建于明朝洪武年间,永乐二年移建,与北京故宫为同时代建筑,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是我省现存明代斗拱式建筑中最为完整的一座,为我国古代建筑艺术瑰宝。1983年被云南省人民政府公布为第二批全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13年被国务院核定为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鉴于德丰寺为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且因产权等问题交集,一直未能批准为合法开放的宗教活动场所。为进一步理顺关系,加强管理,确保文物安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文物保护法》《宗教事务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经县人民政府研究,于2021年1月7日对德丰寺停止宗教活动发布了通告,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禁止在德丰寺从事任何宗教活动,交由县文化和旅游局按照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实施管理。

    德丰寺作为姚安县博物馆的馆址,寺内正殿、东西厢房展厅、德化铭碑亭均已面向群众免费开放,欢迎大家参观。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