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关于办理独生子女证的问题2021/2/8 15:59:18情况反映我家在2014年积极配合当地政府把农村户口改为城镇户口,还说不影响以后的各种办事。可是这几天我家要办理独生子女证的时候告诉我说只有农业户口才可以享受国家关于孩子的各种政策。我不知道要找谁说理。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1/2/11 13:08:44

    根据您所反映的问题,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光禄镇进行核实处理,现将有关情况回复如下:

    据调查,该户小孩于2009年出生,2014年参加了农转城,2009年至2020年未进行申请办理过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0212月到光禄社区进行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申办。

    按照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文件,云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云南省城乡统筹农转城居民权益保障有关政策问题解答的通知,云政办发〔2013〕104号的通知,第十方面计划生育方面:二十七项、二十八项、二十九项的相关政策规定。该户已超过渡期,现该户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后,不能按农业人口家庭享受奖优免补政策。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