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去年重点扶持建设的太平镇陈家村委会人工菌种植大棚,存在套取政府项目资金2020/6/13 22:42:58情况反映你好,领导。你们去年重点扶持建设的太平镇陈家村人工菌种植大棚项目,存在套取政府项目专项资金,项目从建设到验收,到现在从未投入使用过,一直闲置荒废。而且就是豆腐渣工程,材料工艺都相当不合格,现在外棚已损毁,内棚也破损,有照片和视频为证。当时政府工程招标价为50万,太平镇和村委会有补助20万,总工程造价70多万,实际造价不到30万,从一开始就是为了套取政府的项目工程款,从中间赚取差价,从未想过种植人工菌。项目实际操作人,承包人李素华,南华人,他姐夫是缘南华县扶贫办主任,现任楚雄州扶贫办副主任。本案中,李素华从一开始就对相关单位虚假承诺种植人工菌带动当地农村经济,然而,实际上在基地未建成的时候就开始对外转租(拿政府国有资产对外转租),她自己从来没有想过在那里种人工菌,她只想拿项目款。现在,因工程质量差,大棚倒塌,根本就没有人愿意承租,导致大棚一直荒废,彻彻底底的违背的,当时政府扶贫的本意,请你们各部门严查此项目。在相关违纪违法没有得到严惩前,我们会一直从各个部门反映此问题。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0/6/18 8:51:54

    接到你所反映问题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太平镇人民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

    经核查:太平镇陈家村委会蚂蝗箐人工菌大棚种植项目总投资70万元,其中50万元为省委组织部下拨的扶贫项目资金、20万元为太平镇人民政府整合项目资金,该项目于2019年9月18日以邀标形式对外发布公告,并严格比照项目招投标程序在镇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进行邀标,最终姚安县太平陈家村委会人工菌种植大棚项目工程(二标段)由云南晟全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中标。2019年10月10日工程中标人立即组织人员进驻工地,展开了紧张的施工,由太平镇项目办全程进行质量把控,经过近2个月的施工,于2019年12月8日全部竣工;2019年12月11日组织太平镇相关站所负责人参与镇级验收,工程质量合格。工程结束后由李某与陈家村委会签订人工菌种植大棚租赁协议,协议期限为5年,第一年的租金为5万元(已付清),以后每年为6万元,合同签订后大棚承租人计划今年2月份即春节过后种植人工菌,但受全国爆发的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导致人工菌种植全面停工至今未能恢复生产,疫情严重影响人工菌市场价格和销量,种植人通过市场分析后暂停开展种植活动。李某平时居住在南华,疏于对大棚的日常管理维护,加之蚂蝗箐人工菌种植大棚地处蚂蝗箐小组村口,地势为狭长型深箐,属于风口地带,常年伴有大风,导致对迎上下风口的大棚遮阳网造成自然损坏,因目前项目还在质保期,太平镇已与项目施工方联系,要求尽快进行修复,同时责成李某尽快将大棚投入使用,及早发挥效益。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