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居民区大量养蜂问题2020/3/26 0:48:20情况反映姚安县官屯镇山坡村毛家冲组村民毛兴文家房屋背后不足一百米的农田里有外地人养了大量蜜蜂,出门就被叮咬,就连路人也频繁被叮,频繁出入的蜜蜂已经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根据《养蜂管理法》第三章第十五条“转地放蜂的蜂场原则上应当间距1000米以上,并与居民区、道路等保持适当距离。”的规定,此养蜂户的养蜂场离居民住宅地不足百米,距离太近,不合法。不是无理取闹,而是数量庞大的蜜蜂已经影响了正常的生活。 这个问题已向村委会反映,无果。请政府帮解决,谢谢。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0/4/2 17:14:24

    毛:

    接到你所反映问题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官屯镇人民政府进行调查处理,现回复如下:经核实,官屯镇山坡村毛家冲毛兴文户房屋背后不足一百米的农田里确实存在外地人养蜂的情况,经镇、村干部与养蜂户沟通、调解,该养蜂户同意10日内搬离现养蜂地点,在未搬离前做好提示、警示工作,将养蜂对群众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