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城市规划2020/2/12 10:34:08政策咨询县长您好! 我家在现在的镇政府对面开便利店,以前这里是县医院的时候生意还行,现在医院搬迁,镇政府旁边又有很大一块空地,这里一整条街的商铺都空了,只有一个打印店。想咨询一下,这里以后是什么建筑,几年内建成,是否有继续拆的规划。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0/2/21 8:30:31

    罗胜斌:

    你反映的问题经县人民政府研究,回复如下:

    随着姚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和人口增长,原位于金荷公园以南的老县医院满足不了全县人民的就医需求,同时为了提升县城人居环境,有效治理医院医疗废水的排放与治理。经过几次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的选址论证,有效改善姚安县人民的就医医疗条件与老城区现有居民的人居环境,2011年县人民政府决定将文兴路以南64.41亩的国有土地划拨姚安县人民医院作为新区建设。

    姚安县人民医院新区建设项目自2012年开始启动至2017年建设完毕后搬迁到新区办公,搬迁后的老县医院原址北面部分建筑已经统筹改造为栋川镇人民政府和部分机关单位的办公区,南面危房已经拆除,你所反映的区域正在建设姚安县森林公园。该公园北邻金荷公园,西邻府前街,南邻文昌宫,东邻环城东路,整个方案采用简约与生态的设计手法,利用入口广场、特色花坛、停车场和篮球场等的建设,保留了原县医院医技楼和环城东路边的住院楼,原武装部的住宿楼和办公楼以外,把北面办公区域与南面的森林主题公园有机的结合起来,工程原计划在2020年上半年完工,目前受疫情的影响,工期往后延至年底完成建设。

    关于你所反映的是否有继续拆的规划问题,因老县医院的拆迁是基于原姚安县老城区棚户区改造的政策作出的拆迁,姚安县的棚户区改造自2016年开始实施至2018年结束,是属于响应国家惠民有时效性的阶段性政策。目前姚安县的棚户区改造区域已经拆迁完毕,除个别已经列入原拆迁范围的住户以外,不再有继续拆迁的计划。

    感谢你对姚安县城规划与建设工作的关心和支持,并欢迎你今后提出更多宝贵意见。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