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班刘村村口垃圾焚烧问题2020/1/21 1:23:58情况反映班刘村垃圾焚烧问题依然未解决,严重影响群众生活,本应承包人巡查,反而自己焚烧,最近焚烧次数增多,基本天天在烧,特别晚上睡觉时候,垃圾焚烧的烟都刺鼻。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0/2/3 16:04:58

    刘:

    你反映的问题经县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回复如下:

    接到你所反映问题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光禄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班刘村口的垃圾池位于班刘村入口,由于该地段由于人口密集、垃圾量大,因此部分村民没有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光禄镇已责成班刘村委会立行立改,由专人定期对垃圾进行清运,在班刘自然村配有卫生保洁人员3名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并确定了班刘三组班续康负责看守村口垃圾池,禁止垃圾焚烧,若发现有人焚烧垃圾及时进行制止教育并及时用水浇灭,避免污染环境。2020年1月23日光禄镇再次派出工作人员到实地查看,该垃圾池和垃圾箱不存在焚烧垃圾的情况,春节前班刘村委会已对村内的垃圾进行了清运,并专门安排了保洁员监督该垃圾箱和垃圾池焚烧垃圾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光禄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进一步做好垃圾清运工作,减少垃圾存放,提升整村人居环境。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