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班刘村村口垃圾焚烧问题2020/1/10 22:25:28情况反映班刘村村口垃圾池,长期存在垃圾焚烧问题,之前已经反映过两次,但整改结果依然糟糕,虽然写着禁止焚烧,但是还是烟熏火燎,请加强工作,严格监督,对不听劝阻者运用法律武器坚决打击,根据大气污染防治法规定垃圾是严禁在居民区焚烧的,请尽快解决。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20/1/23 10:52:08


    刘:

    你反映的问题经县人民政府调查核实,回复如下:

    接到你所反映问题后,县人民政府及时安排光禄镇人民政府相关人员进行调查核实。经核实,班刘村口的垃圾池位于班刘村入口,由于该地段人口密集、垃圾量大,因此部分村民没有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针对你反映的问题,光禄镇已责成班刘村委会立行立改,由专人定期对垃圾进行清运,在班刘自然村配有卫生保洁人员3名对村内环境卫生进行保洁,并确定了班刘三组班续康负责看守村口垃圾池,禁止垃圾焚烧,若发现有人焚烧垃圾及时进行制止教育并及时用水浇灭,避免污染环境。在今后的工作中,光禄镇将进一步加大对村民环境保护意识的教育引导,严格执行建筑垃圾、农作物秸秆等生产垃圾不准倒入垃圾箱、垃圾池以及不准焚烧垃圾的规章制度,并大力加强环境卫生监管力度,提升整村人居环境。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