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想振兴姚安2019/8/22 17:15:23其他你好县长!很高兴百忙之中你能看到我的留言。我是姚安人,今年40了,在外面打工了半辈子,如今生活还算过得去,可是回头看看这些年,我损失了多少的问题亲情,忽略了孩子的教育,到现在我真的好后悔,要是家乡能给我们一个创业的机会多好,大到可以振兴姚安,小到可以更好的经营家庭。所以我想政府能不能给我们这些在外面打工的人提供个机会回乡创业,共同建设我们的美好家园!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19/8/29 17:13:07王恩强:

    首先,县人民政府对你返乡创业的想法表示支持和欢迎,并就你提出创业扶持相关问题回复如下:1.政策扶持方面:县人民政府及政府办公室已出台《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及《关于支持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作为我县创业扶持政策保障;我县相关职能部门已根据自身职能结合创业扶持工作要求,制定并落实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2.资金扶持方面:县人社局、工商联等7家“贷免扶补”创业贷款和创业担保贷款经办机构为各类返乡创业人员提供贴息贷款资金扶持;对于个人创业的给予3年期15万元财政全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于合伙创业的给予3年期不超过75万元财政全额贴息的创业担保贷款支持;对用人达40人以上,签订劳动合同、购买相应的社会保险的劳动密集型小型企业,贷款200万元以内的按基准利率给予贴息;对于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5人以上,稳定就业6个月以上,并经过认定的扶贫工厂、扶贫车间,按照每吸纳一名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给予1000元最多不超过20万元的补贴。3.其他创业扶持政策:为城镇失业人员和农村劳动力(包括外出返乡创业人员及其所雇用的劳动力)免费提供技能培训、创业培训、适应性培训等各种培训;免费为企业招聘人员;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取消和下放与促进就业创业密切相关的审批事项,对保留的审批事项,规范审批行为,明确标准,缩短流程,限时办结。如你对此仍有疑问,可致电或当面咨询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