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我向县长说句话
  • 留言标题留言时间留言类别留言内容
    个人因为在外地买房需要开具在姚安是否房产的证明,住建局以涉及个人隐私懒政不予办理2019/7/11 20:11:17情况反映我毕业以后在外地工作,现在买房,房产公司要求开具本人在是否有房产的证明,我委托朋友去帮忙办理,住建局不动产管理中心以不是本人办理为理由拒绝办理,并表示,必须本人持身份证办理。经查询相关规定,2018年1月生效的《不动产登记资料查询暂行办法》第九条,不动产权人、利害关系人委托代理人查询不动产权的,由代理方持双方身份证和授权委托书,不动产管理中心应当办理。在全国推行放管服的今天,住建局特殊吗?他们不便民利民就算了,按照规定可以办理的,也可以懒政?同样是公职人员,我也为人民服务,为什么到我们当群众去办事就那么难?


    回复时间回复内容
    2019/7/19 18:00:41董女士:

    你反映的问题经县住建局调查处理,情况属实,回复情况如下:

    你所反映的问题主要为:你本人在大理工作,因在大理购房需出具个人户口所在地房产证明,委托朋友到姚安县不动产登记中心住建窗口办理个人名下房产查询证明,窗口工作人员在未问明原因情况下,告知没有委托材料要本人来才能办理,致使你对此非常不理解,反映不动产中心工作人员服务态度和质量差、效率低。经县住建局调查核实后,已对相关工作人员进行批评教育。

    回复单位

    姚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