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县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
来源: 姚安县投资促进局 | 访问量:1574 | 发布时间: 2024/3/29 17:04:50

3月28日,姚安县召开2024年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州、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23年全县招商引资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县委书记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林帮荣主持会议。

会上,林帮荣县长对2023年的招商引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从全县招商引资呈现的良好势头、具备的巨大潜力、面临的机遇挑战等方面深入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从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工作实现质效双收、齐心协力凝聚全员大招商的强大合力等方面明确了2024年重点工作任务,压实了工作责任,凝聚了发展共识,就强化“一把手”招商推进7个全产业链招商机制作落实方面作了强调要求,为推动姚安经济高质量发展、扛稳压实招商引资责任奠定了坚实基础。

县委书记雷波强调,招商投资是事关全局和长远的大战略、大举措、大工程,是区域发展的源头活水,是区域竞争的必由之路、必要之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州委、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项目为王、产业为要”的鲜明导向,持续把招商引资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第一抓手,举全县之力推动招商引资大突破,以招商引资大突破助推发展动能大提升;要不断增强大抓招商的行动自觉,牵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发展这个经济发展的“牛鼻子”,沉着应对新挑战,抢抓发展新机遇,以项目支撑新的经济增长点;要以招商工作为突破口不断激发发展新活力,围绕“一花二牛三星四能”四项重点工作,在加快基础设施建设、上门招商争取优质资源、强化项目延链补链、提升节会招商引资实效等方面精准发力,以招商引资的实际成效促进产业集群发展壮大;要努力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优异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以更加主动的姿态、更加优质的服务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真心实意、千方百计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的实际问题,以服务质量和服务效率的双提升加快形成狠抓工作落实的良好局面。

县委常委、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政协主席、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县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县发展改革局班子成员、县投资促进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张晓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