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县人民政府领导深入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调研工作
来源: 楚雄州生态环境局姚安分局 | 访问量:768 | 发布时间: 2024/3/26 16:30:03

3月25日,姚安分局召开2024年重点工作会议,总结回顾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特别是州县对姚安分局各项考核工作,分析当前面临形势,按照中央及省、州、县关于生态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安排部署近期重点任务。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果学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姚安分局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姚安分局局长鲁爱昌汇报了近期重点工作和大比拼工作,杨晓明书记作党风廉政工作汇报,果学超副县长做了工作要求。

果学超指出,近年来,姚安县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持以切实改善县域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为方针,坚决做好各级各类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以“零容忍”态度严查各类环保违法行为,有效保障了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取得了“各方认同、百姓点赞”的显著成效。2024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关键之年,姚安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信心,团结干事,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着力构建“发现问题、督促整改、督察跟进”的工作体系,强化饮用水源地保护,持续推进蜻蛉河、石者河流域综合整治。抓实各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消除环境风险。

果学超要求,姚安分局全体干部职工要认清形势,认清差距,团结协作,提升环保人工作形象,“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要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学习,形成精湛的业务素养,作为环保人只有做到业务精、作风正,才能做到精准监测、执法公正,才能提升环保公众认可度。全体干部职工必须讲团结,树形象;讲发展、善作为;讲廉洁、守纪律;讲方法,动情感。领导关爱下属是团队凝聚力的重要组成部分,局领导班子要积极作为,让干部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更加积极投入到工作中。

果学超就2024年州对县考核、党风廉政考核和大比拼考核明确了目标,并就近期急需落实的农村生活污水整县推进、蜻蛉河(姚安段)水环境治理及缓冲带建设工程、石者河流域生态治理、中央环保督察、创卫等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进行详细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