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安县人民政府欢迎您!
首页> 新闻   > >  部门
姚安新民牟定腊湾“民族团结日” 推进乡村振兴
来源: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 | 访问量:1448 | 发布时间: 2024/3/26 15:14:32

3月24日,姚安新民牟定腊湾第33届“民族团结日”活动在前场镇新民村委会举行。



两地群众欢聚一堂,在新民村委会团结广场上观看精彩的文艺表演。由新民村民自己编排表演的《新民民族团结日》、牟定腊湾村文艺队表演的《玛咕舞》和姚安艺术团表演的《彝山欢歌》《彝鼓》等精彩节目,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姚安县相关单位在活动现场对广大群众开展了党的民族政策宣传、健康卫生知识宣传等系列活动,热情服务群众。




在民族团结商贸街上,大家挑选着琳琅满目的民族服饰、日用品及农具,品尝美食。跟随着彝家小调节奏,大家手牵手,肩并肩跳起左脚舞,呈现出一派喜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近几年,两地产业发展、人居环境改善、文化生活丰富,群众生活处处洋溢着幸福。民族团结日促进了两地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传承和弘扬民族文化,共同繁荣发展,谱写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崭新篇章。(曹丽云/ 姚安县文化和旅游局/图